卫彦明任河北省高法党组书记

2013年01月15日20:5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石家庄1月15日电(记者 黄芳)新年伊始,河北省法检系统人事变动密集。该省政府15日在其官方微博上披露,原最高人民法院执行局局长卫彦明已出任河北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

  河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的官方微博“河北发布”15日援引该省高级人民法院官方网站“河北法院网”的消息称,本月7日,河北省法院党组书记卫彦明同志主持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全国政法工作会议精神。

  这是卫彦明到任后首次见诸于“河北法院网”的公开报道。根据官方公布的履历,卫彦明有最高法和地方法院系统的就职经历,亦曾身跨法律学界、业界。

  履历显示,卫彦明,男,1994年7月任最高人民法院审判员,历任最高人民法院办公厅主任,中国法学会办公厅主任,2003年12月至2008年5月挂职任天津市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审判委员会委员,最高人民法院司法改革办公室副主任。2008年12月任最高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委员。2011年5月任最高人民法院执行局局长。

  此前,河北省政府透过其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1月6日,河北省检察院召开厅级干部会议,宣布省委关于省检察院主要领导同志职务调整的决定。张德利不再担任河北省检察院党组书记、省委政法委委员职务,童建明任该省检察院党组书记、省委政法委委员。

  据官方发布的履历,童建明是法律科班出生的“学者型”官员,其学术专长为刑事诉讼,检察理论,曾参与主编多部法律著作并发表多篇学术论文。目前可见的公开资料显示,童建明在最高人民检察院历经20余年的法律从业生涯。有评论认为,这是今年省级司法系统换届中首见的中央空降之例。(完)

(原标题:卫彦明任河北省高法党组书记)

(编辑:SN034)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云南镇雄山体滑坡遇难者被强行火化
  • 体育阿姆斯特朗正式承认吃药 国足0-2西丙队
  • 娱乐周星驰汤镇业任广东省政协委员
  • 财经汽车三包有效期将不低于2年或5万公里
  • 科技马云5月10日将辞任阿里集团CEO
  • 博客北大教授:无座与硬座同样票价不公平
  • 读书黑色内幕:国民党突袭钓鱼岛被谁阻拦
  • 教育家长吐槽培训班:攒不够几十万没好教育
  • 育儿3岁女童双肾患结石被疑奶粉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