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城投回应官员涉诈骗亿元潜逃:系个人行为

2013年01月24日17:0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温州1月24日电 (记者 李飞云 实习生 叶青)日前,网络曝出浙江省温州市滨江新区建管办市政征收管理处党支部书记蒋公开,利用政府职权诈骗金额达1亿多元逃跑,现受骗者达100多人。24日,温州城投集团公开回应称,此系个人行为,现已进入司法程序。

  温州城投表示,蒋公开,系温州市滨江新区建设管理办公室(与“市城投集团”合署办公,以下简称“建管办”)市政征收管理处(简称“征管处”)党支部书记,主要负责广化路地块的拆迁安置工作。2012年12月25日起,蒋公开未经组织批准擅自离岗,至今音讯全无。

  12月25晚,微博上出现蒋公开的寻人启事,当地网络上出现蒋公开债务相关情况反映,并有个别债权人向征管处反映情况,称蒋涉嫌以借贷的名义骗取款项。

  温州城投集团获悉后于12月26日要求征管处立即着手内部调查。经查,蒋确有借贷行为,且金额巨大。其妻也无法联系。

  12月28日,部分债权人向温州城投集团反映情况,称蒋公开骗取款项初步统计约1亿元左右。期间蒋公开债权人组织成立债务委员会,并通过网络、微博等方式召集债权人。

  温州城投集团表示鼓励支持债权人立即向公安部门报案,并随即抽调信访保卫处和监察审计室的相关负责人携征管处人员,展开调查。2012年12月29日下午,温州城投集团对市政征管处用印管理进行检查。该处内部建有审批流程,处室需盖公章的事务,要填写“用印审批表”,并经征管处领导同意后,方可盖章。“滨江新区建管办市政征管处”公章,是自2012年3月31日启用,至今通过“用印审批表”盖章事宜共60余个,内容系内部工作范围。经调查,初步判断,蒋公开个人借贷行为涉嫌诈骗。

  根据掌握的情况,12月31日下午,温州城投集团召开党委会,发文暂停蒋公开职务,并发函告知其妻所在单位。同时成立事件处置专项领导小组,并向市政府、区政府、市住建委、市国资委、市维稳办书面汇报有关情况。

  温州城投集团表示,蒋公开涉嫌非法吸储和诈骗行为,系个人行为。出借人的钱都是打到蒋公开私人账户。市政征收处非法人单位,没有社会融资职能。其处室公章系单位内部章,用于内部工作往来。

  温州城投集团表示已拿出一套应对举措,目前2013年1月6日启动广化路B地块剩余最后一户“钉子户”的强制拆除程序,现该地块进入建设阶段;广化路在外过渡五年以上住宅现房安置工作现已完成安置方案编排及会审工作,准备发放通知书,并及时发放拆迁过渡费。而该案警方以非法吸储立案,现已进入司法程序。(完)

(原标题:温州城投回应官员涉诈骗亿元潜逃 称系个人行为)

(编辑:SN017)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朝鲜宣布正计划进行第三次核试验
  • 体育澳网-李娜横扫莎娃 第3次进大满贯决赛
  • 娱乐于是之清晨告别 人艺演员鞠躬哀悼(图)
  • 财经基尼系数官民数据打架 灰色收入是主因
  • 科技谷歌CEO佩奇暗示X Phone手机确实存在
  • 博客李银河:中国为什么会出现信任危机?
  • 读书天国往事:三千女兵成洪秀全最后屏障
  • 教育中国留学生哪些问题最让老外看不惯
  • 育儿双独夫妻因春节回谁家起争执离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