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雾霾政府已要求各单位停驶三成公车

2013年01月29日15:39  北京晚报

  大雾之中,北京东部和南部地区多条高速路被封闭,截至10时30分均已陆续开通。由于车流量减少,城区多数路段比较通畅。记者获悉,昨夜北京市政府已要求各单位停驶三成公车。交管部门向各区县交通安全委员会下发通知,要求对停驶公车进行严格管理。

  今晨7时,市交管局发布消息,从凌晨起,京沪高速大羊坊收费站至市界双方向、京津高速台湖收费站至市界双方向、京哈高速白鹿收费站至市界双方向、大广高速西红门收费站至市界双方向、京港澳高速杜家坎收费站至市界双方向、东南六环六元桥至长阳双方向,京平高速南太务至市界出京方向,均已被封闭,沿这些高速公路进出京的司机只能绕行国市道。

  在早晨8时之前,北京西南部地区雾气稍有消散,京港澳高速双向恢复通车,但由于此前已经积压了大批车辆,通行依然不畅。20分钟之后,随着东部的雾更大,京平高速夏各庄至吴各庄双向也采取封闭措施。

  截至10时30分,各条高速路相继开通。此前不少车辆被积压在收费站附近,由此也影响了与这些道路相交叉的环路桥区,交通压力并未立刻缓解。

  大雾中,很多市民减少了自驾车出行。交管局指挥中心表示,从各处监控上可以看出,全市总体车流量有比较明显的下降,尽管常规拥堵路段仍然还在堵车,但拥堵程度并不剧烈。根据市交通委发布的拥堵指数,早晨7时30分,拥堵指数只有2.0,半小时后上升到3.4。整体道路比较畅通。8时30分至9时之间,拥堵指数也只达到5.0至5.1之间,属于轻度拥堵。

  城区内比较明显的堵车出现在北京西站北广场外,早晨7时刚过,西向东方向队尾已排至莲花桥上,莲花池西路进城方向明显堵车。8时之后,车流量开始上升,东二环光明桥到建国门,东三环华威桥到京广桥,东四环窑洼湖桥到四惠桥,朝阳公园到慈云寺桥等常规拥堵路段开始堵车。

  大雾之中,能见度低下,各种交通事故频发。8时许,在东五环北段的东坝到平房桥之间,由于事故影响,车辆几乎停滞不动。与此同时,西红门南桥、京承高速等地都出现事故,明显阻碍周边车辆通行。

  记者了解到,根据市政府的要求,本市已停驶三成公车。交管部门也已下发通知,要求各区县交通安全委员会对所辖区域内的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进行宣传和严格管理,确保要求停驶的车辆按照规定停放,杜绝上路。(记者安然)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薄熙来已聘请北京两名律师为其辩护
  • 体育德罗巴转会中超生涯终结 奥巴马接见热火
  • 娱乐《甄嬛传》登陆美国台词翻译引关注
  • 财经我国货币超发严重 新增货币占全球近半
  • 科技游戏机禁令取消短期难有实质进展
  • 博客驴友实拍雪崩瞬间(图) 铁道部有票不卖?
  • 读书红包变迁:古代官员年终奖怎么发
  • 教育 超7成80后成被催族:催婚催子催工作
  • 育儿卖萌吃面弟网络爆红 瞧这坚毅的眼神(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