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运城调查“房媳”利用失业证落户北京事件

2013年02月04日16:38  新华网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房媳”的北京户口。 “房媳”的北京户口。
“房媳”的山西户口。 “房媳”的山西户口。

  新华网太原2月4日电 (记者王飞航) 记者从山西省运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针对“房媳”张彦在北京落户时持有的失业证涉嫌造假一事,该局已对下属单位运城市劳动力交流中心进行调查,调查结果将及时向社会公布。

  日前有网帖曝光称,山西省运城市纪委干部张彦有两个分别落在北京和山西的户口。事件发生后,运城市委成立由运城市纪检委和政法委组成的联合调查组进行核实,目前张彦已被立案调查。

  北京市公安局就山西运城“房媳”有北京和山西两个身份证的情况发布通告称,其通过在顺义投资小城镇并购房入户,符合有关政策。然而,通告中提到的张彦持有失业证这一细节引起网友关注和质疑。记者在运城采访了解到,张彦自2000年进入运城市纪检委工作,并未出现失业的情形,“失业证”又从何而来?

  运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办公室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根据初步调查,张彦的失业证明是在该局直属单位——运城劳动力交流中心办理的,目前该局正在配合纪委对该中心进行调查,结果出来后将及时向社会公布。此外,由于时间相隔较长,当时为张彦办理失业证的交流中心经办人员已经不在原岗位,目前去向还需要进一步调查。

  法律人士指出,“失业证明”应由人力资源和劳动保障部门负责开具,一旦认定“失业证明”造假,开具假证明的部门和相关负责人将受到相应的行政处分。

(原标题:山西运城调查“房媳”失业证问题)

(编辑:SN047)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河南否认曾称恶劣天气致车爆炸引发塌桥
  • 体育意甲巴神两球米兰2-1 CBA北京双杀广东
  • 娱乐台湾歌手潘安邦去世 曾唱《外婆澎湖湾》
  • 财经油品被倒逼升级 500亿成本或转嫁消费者
  • 科技报告称上海电信网速最快 福建浙江随后
  • 博客马未都:一车花炮为何能将大桥炸塌
  • 读书新浪历史访章永乐:1913大选与大决裂
  • 教育大学生写3000字最牛“炫父”帖引泪奔
  • 育儿幼儿园长舍命斗持刀男子被砍伤(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