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今年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人均月增260元

2013年02月06日17:4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6日电 (记者张淼淼) 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6日发布信息称,2013年1月1日起,北京市企业退休人员月人均增加260元。调整共惠及北京市200余万退休人员,投入资金约63亿元。

  据了解,这是北京市自1994年建立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调整制度以来第21次调整,调整额度为历年来最高,人均养老金水平将从目前的2513元提高到2773元。增加的养老金将随2月份养老金一并发放。

  据介绍,北京市此次调整将继续向低于养老金平均水平人员倾斜,确保低收入群体的调整额度最大。具体调整方式是,按照其相对应的缴费年限,每月增加30元到45元的养老金,缴费年限越长增加额度越大,但按缴费年限普调和政策倾斜后的基本养老金水平不应超过每月2773元。

  此外,政策规定,年龄在65岁及其以上的所有退休人员,还能再次享受到倾斜政策,而且倾斜的力度为历年最高,每人每月能再多拿到90元至150元不等的养老金。

(原标题:北京: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人均月增260元 惠及200余万退休人员)

(编辑:SN047)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日方称我军导弹雷达瞄准日本护卫舰
  • 体育NBA书豪28+9火箭31分大胜 姚明书豪谈笑
  • 娱乐童星宫傲漂亮女友曝光 微博甜蜜互动(图)
  • 财经国务院批转收入分配制度改革方案
  • 科技苹果128GB版iPad国内最低售价6088元
  • 博客袁厉害女婿:岳母被诬陷有20套房
  • 读书揭秘:周恩来是否策划离间毛泽东和江青
  • 教育女儿未过保送生考试 母亲自责自己失败
  • 育儿17个月大男孩超萌击球引围观(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