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考察国家海洋局称未来要建设海洋强国

2013年02月07日18:42  中国广播网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中广网北京2月7日消息 (记者冯悦) 春节将至,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今天(7日)来到国家海洋局,通过卫星视频连线,向正在极地和大洋执行任务的科考队员致以节日问候和新春祝福,看望在京队员和队员家属的代表,并慰问海监工作人员。

  出任国务院副总理五年来,每逢新春佳节来临之前,李克强都会来到海洋局,慰问远在万里执行任务的科考队员。

  通过海事卫星,李克强与南极的雪龙船、长城站和中山站的工作人员进行了视频连线。他非常关心科考队员们的节日安排。

  李克强:长城站是离祖国最远的站,你们也将在离祖国最远的地方过新年。你们在春节期间准备组织什么活动吗?

  南极长城站俞勇:我们准备组织了一个大型的国际聚会,邀请了有100人左右。

  李克强:开一个国际庆祝华人春节的联欢会。

  南极长城站俞勇:对。

  李克强:第29次南极考察队的同志们,刚才我听说你们已经几次穿越西风带了,还会不会有新的穿越?将会遇到什么困难?除夕在什么地方吃年夜饭?

  第29次南极考察队领队曲探宙:我们在回国途中,还将再一次穿越西风带。我们将在船上搞联欢,吃年夜饭。

  在和中山站站长张北辰对话时,李克强询问了科考队员们越冬的生活情况。

  李克强:中山站是我国南极最大的科考站了,你刚才讲到还有27名队员要准备在那里越冬,现在准备情况怎么样?你们也很关心自己的家属,你们和亲人能够通过手机或者网上联络吗?

  中山站站长张北辰:目前中山站我们越冬的准备工作除了物资的准备以外,更重要的是队员心理状态的准备。今年电话、网络都一直保持畅通,和家里人联系很顺畅。

  李克强说,近年来,我国海洋科考取得了骄人的成绩。未来我们要建设海洋强国,与各国协调行动、共同开发,合理利用海洋资源。

  李克强:国际社会从来也没向今天这样关注和依赖海洋,我们要实现现代化,需要更加重视海洋战略研究,保护好海洋生态环境,开发利用好海洋资源。或者说,大力发展蓝色经济,来实现可持续发展。于此同时,我们也在坚定不移地走和平发展的道路,我们的古人说,海纳百川,包容万物。走向海洋要倡导合作共赢的基本原则,因为海洋是人类共同的财富。探索海洋、开发海洋是人类共同的事业,各国协调行动,共同开发可以实现双赢、共赢、多赢,使广阔的海洋真正成为和平之海、友谊之海。

(编辑:SN047)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日方称我军导弹雷达瞄准日本护卫舰
  • 体育亚预赛-国足1-2沙特 两低级失误酿丢球
  • 娱乐赵本山回应被指肤浅:让我高雅等于装假
  • 财经与房姐来往密切人士开始在北京西安卖房
  • 科技国内互联网公司年终奖斗法折射转型之痛
  • 博客袁厉害公布房产信息(图) 人物杂志声明
  • 读书大公开:中国解放军18个集团军的番号
  • 教育2013世界大学排行榜:专业版VS网友版
  • 育儿深圳白领月薪低于4千不如回家做保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