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披露采访学习粉丝团微博主:未见面视频聊天

2013年02月11日02:39  新京报
张洪铭在微博上发了张照片。照片显示,他居住的屋子主要有一床一桌,寒冬里以电暖器取暖。 张洪铭在微博上发了张照片。照片显示,他居住的屋子主要有一床一桌,寒冬里以电暖器取暖。

  新京报讯 (记者林野) 网络微博账号“学习粉丝团[微博]”火了。从去年12月微博直播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广东之行开始,到其后连续数天直播习近平甘肃行,其发布的近距离拍摄的习近平行程照片引起广泛关注,微博粉丝从数千人疯狂涨到现在的近80万人。网友纷纷在问:维护者到底是谁?

  除夕之夜,美联社刊发了一则报道,称“学习粉丝团”博主为一个普通打工者,并非“身边人”,名字叫张洪铭。该报道刊发后,引来了更多人对“学习粉丝团”的关注。

  直播领导考察图片亲民

  昨日,记者翻阅“学习粉丝团”微博发现,自去年11月21日开博以来,截至昨日,该账号一共发出了近400条微博,绝大多数与习近平相关。其发布的内容从类型上可分为三类:微博直播习近平出外考察行程;转发中央媒体对于习近平的报道;习近平的家庭生活和各个时期办公与考察时的图片,图片非常亲民,具有生活气息。

  第三种类型的微博,最具特色,吸引了很多网友注意。

  “发博的就我一个人”

  一直以来,谁在维护“学习粉丝团”,也成为网友关注的焦点。

  2月9日,该账号发了一条和国产某品牌手机有关的微博。有网友表示,这是营销账号,也有网友猜测其背后有官方背景。

  东方早报记者此前通过私信和“学习粉丝团”进行过沟通,不过博主只透露自己是男性,80后,陕西人,但是微博个人资料却显示为女性。

  而据美联社报道,张洪铭自称是四川人,2008年从一个技术学校退学。现在,他在江苏无锡打工。发布微博“就是我一个人,这纯粹是个人行为”。

  张洪铭对媒体表示,他一开始不想将焦点聚集在自己身上,因此将微博个人资料注册为陕西省的女性。

  对于众多一手照片,张洪铭向媒体表示,智能手机的普及让粉丝们可以抓拍到领导人的照片。他说,自己不清楚习近平是否赞成粉丝团的做法。“但到目前为止,没有政府工作人员或警方找过我。”

  除夕夜再发博澄清身份

  报道出来后,仍有不少网友继续质疑其真实性,“你要说几张我还信,但是那么多一手照片我就不信了”。

  昨天凌晨0时10分,“学习粉丝团”再次发微博:“起先澄清后,大家还说此地无银三百两,我这次彻底是曝光个人资料,我连身份证都传给了记者。”

  昨日,记者联系上美联社的记者唐迪迪,唐迪迪说,她并未和张洪铭见面,只是在微博上建立联系后,进行了视频聊天,张洪铭还出示了身份证。

(原标题:“学习粉丝团”自称打工吊丝)

(编辑:SN047)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习近平:发展公共交通治理雾霾
  • 体育乒坛宿将中美乒乓外交功臣庄则栋病逝
  • 娱乐央视蛇年春晚落幕 精彩视频回放
  • 财经潘石屹称机构做空SOHO 赚了大钱在狂欢
  • 科技iOS 6.1问题:影响3G连接及电池续航
  • 博客唐师曾:庄则栋逝世 庄则栋最后一篇博客
  • 读书真实战斗力:朝鲜军事实力大公开(组图)
  • 教育2013世界大学排行榜:专业版VS网友版
  • 育儿深圳白领月薪低于4千不如回家做保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