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洛阳环保局长回应被邀下河游泳称可理解

2013年02月26日10:59  东方今报

  记者 章杰

  东方今报洛阳讯 继杭州毛源昌眼镜公司董事长金增敏悬赏20万请环保局长游污水河之后,全国各地掀起了请环保局长游泳的热潮,昨日,洛阳环保局局长陈亚利也被邀请“下河”,他对此积极回应,欢迎洛阳网友对环境提出宝贵意见。

  发起这次洛阳“请环保局长游泳”帖子的是网友“矿工的风采”。在昨日接受东方今报记者采访时,网友“矿工的风采”说,元宵节(2月24日),他与家人来洛阳市区游玩,觉得洛阳雾霾天气严重,尤其是“中州渠这几年污染很严重。请洛阳市环保局局长下河游泳,发微博其实就是希望能引起社会各界对自己家园的关注”。

  对此,洛阳市环保局局长陈亚利表示理解,“与其说网友是为了邀请环保局长游泳,表达的其实也是对洛阳环境的关注,这是一件好事。”而对于网友反映的中州渠问题,陈亚利说:“在网友提出之前,已经在做这方面的工作。”他分析中州渠水质差的主要原因,是沿岸污水管网不完善,生活污水排入中州渠,以及沿岸向中州渠倾倒生活垃圾、树叶等污染了水质。目前,中州渠沿岸仍有22个生活污水排污口、近12公里未铺设污水管网。今年,洛阳市委、市政府将对涧河、瀍河和中州渠进行整治。

  对于陈亚利的回复,“矿工的风采”说,官方的关注与回复是一种进步,但是我们不仅希望看到官方回复,我们更希望2013年洛阳的水清澈,天蔚蓝!

(原标题:被邀下河游泳 洛阳环保局长积极回应)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中铁隧道逾百名员工打砸抢烧云南村庄
  • 体育欧联-切尔西绝杀惊险晋级 国米总分5-0
  • 娱乐郭晶晶素颜护肚显孕味 霍启刚护航(图)
  • 财经酒鬼酒塑化剂余波未平获省长质量奖遭疑
  • 科技谷歌发布高端触屏笔记本拟与苹果竞争
  • 博客北电艺考明星脸(图) 台湾看病经历(图)
  • 读书揭秘:民国被搅乱的春节吃不上汤圆
  • 教育吐槽90后女生恋爱起步价 你拖后腿了吗?
  • 育儿手掌大早产儿挑战极限已存活11天(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