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确定二环外15 条渣土清运线路

2013年02月28日03:24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讯(记者贾晨)为切实解决目前清运市场存在的清运车辆超速行驶、闯红灯、随意倾倒等问题,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与西安市市容园林局,共同确定了15条二环路以外的出城主干道(名单附后),作为清运车辆运营过程中的指定线路。

  未来还可能将增加清运线路

  交警支队秩序处秩序科副科长吴冯说,各区相关部门在清运车辆线路审批的过程中,将根据出土工地的具体位置,按照就近审批的原则,进行清运线路审批,“不在这15条线路的工地及渣土车单位,可以向所在区县市容园林局或渣土办申请前往这些主要清运线路营运……”

  吴冯说,交警部门将和市容园林、渣土运营企业及工地方一同座谈,根据实际情况,未来还可能将增加清运线路。

  发现渣土车违法可打122举报

  昨晚9时,西安市交警支队共派出300余名警力、设置40个检查点对渣土车进行检查。在曲江大道转盘,警方发现一辆渣土车车尾没有安装反光板,依照相关规定进行查扣。截至今日凌晨零时,交警部门共排查200余辆渣土车,查处存在交通违法行为及“七统一”不合格共计37辆。

  吴冯说,春节过后,西安市建筑垃圾清运工作已全面展开,全市交管部门将强化清运车辆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严格执行“三个一律”处理标准。加强建筑垃圾清运车辆超速行驶、走禁行线、闯红灯、逆向行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加强建筑垃圾清运车辆无备案证、“七统一”不规范、限速装置异常等违法违规行为的查处力度。加强建筑垃圾清运车辆GPS使用情况进行检查,对超速行驶、不按规定时限通行、GPS信号异常的违法车辆,一律查扣,对不符合标准的车辆进行重新改装,符合标准后方可放行。加强对无备案资质车辆违规参与清运工作的查处力度,对查处的车辆一律上报支队整治办处理。

  近期,交警部门将从每晚10时至次日清晨7时对全市渣土车运营进行检查,如发现清运车辆有违法行为,从严处理。市民发现渣土车有违法行为,也可拨打122进行举报。

  15条清运线路

  城南:太白南路、西沣一级路、子午大道、长鸣路、雁翔路城东:咸宁路、长乐路

  城西:昆明路、富鱼路、阿房一路、石化大道

  城北:太华北路、北辰大道、朱宏路、明光路

  (原标题:西安确定二环外15 条渣土清运线路)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中铁隧道逾百名员工打砸抢烧云南村庄
  • 体育欧联-切尔西绝杀惊险晋级 国米总分5-0
  • 娱乐郭晶晶素颜护肚显孕味 霍启刚护航(图)
  • 财经酒鬼酒塑化剂余波未平获省长质量奖遭疑
  • 科技谷歌发布高端触屏笔记本拟与苹果竞争
  • 博客北电艺考明星脸(图) 台湾看病经历(图)
  • 读书揭秘:民国被搅乱的春节吃不上汤圆
  • 教育吐槽90后女生恋爱起步价 你拖后腿了吗?
  • 育儿手掌大早产儿挑战极限已存活11天(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