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多地出现较大范围风沙天气 河北有沙尘暴

2013年02月28日12:28  中国新闻网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2月28日,北京出现雾霾,能见度不足千米。北京市气象台6时发布天气预报,28日白天阴有雾霾转晴有六七级北风。中新社发 陆欣 摄   2月28日,北京出现雾霾,能见度不足千米。北京市气象台6时发布天气预报,28日白天阴有雾霾转晴有六七级北风。中新社发 陆欣 摄

  中新网2月28日电 中央气象台气象监测显示:今天上午08时至11时,内蒙古中部、陕西北部、山西北部和河北北部出现较大范围风沙天气,部分地区风力达到5~7级,局地阵风达到8级,河北北部等地出现沙尘暴。

  以首都北京为例,10时前后,北京西北部的延庆、怀柔、昌平、门头沟、海淀大风渐起,携带黄色的沙尘来侵。其中,延庆、门头沟出现扬沙,石景山、丰台出现浮尘。

  中央气象台预计,受强冷空气影响,华北地区将出现大风天气,风力有5~7级,局地阵风可达8级。其中,今天下午北京天气为多云转晴,偏北风6、7级,沙尘天气仍将持续,入夜后风力由5、6级左右逐渐减小到2、3级。

  随着强冷空气东移南下,华北地区风沙天气将于今天夜间逐渐减弱,但明天白天,部分地区仍有3~5级偏北风。

  专家提醒:此次冷空气强度强,相关部门需注意防范大风沙尘对交通、简易建筑、设施农业等的不利影响。受沙尘影响的地区,公众应尽量减少外出活动,上下班途中应携带口罩、纱巾,注意防范空气污染对呼吸系统造成的不利影响。                                     

  卫星拍到的沙尘:

(编辑:SN025)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中铁隧道逾百名员工打砸抢烧云南村庄
  • 体育欧联-切尔西绝杀惊险晋级 国米总分5-0
  • 娱乐郭晶晶素颜护肚显孕味 霍启刚护航(图)
  • 财经酒鬼酒塑化剂余波未平获省长质量奖遭疑
  • 科技谷歌发布高端触屏笔记本拟与苹果竞争
  • 博客北电艺考明星脸(图) 台湾看病经历(图)
  • 读书揭秘:民国被搅乱的春节吃不上汤圆
  • 教育吐槽90后女生恋爱起步价 你拖后腿了吗?
  • 育儿手掌大早产儿挑战极限已存活11天(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