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我曾经在辽宁工作过 算半个东北人

2013年03月11日08:02  中国吉林网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3月10日下午3时,在中央书记处书记、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杜青林,吉林代表团团长王儒林、副团长巴音朝鲁等陪同下,李克强神采奕奕走到我省代表们中间,与大家一一握手、互致问候。   3月10日下午3时,在中央书记处书记、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杜青林,吉林代表团团长王儒林、副团长巴音朝鲁等陪同下,李克强神采奕奕走到我省代表们中间,与大家一一握手、互致问候。

  本报特派记者宋锴摄

  本网3月10日讯(特派记者王立新)今天的北京,又迎来了碧空如洗的好天气。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来到我省代表团,同代表们一起审议。他那春风般的亲切微笑、对老工业基地振兴的深切关怀、对吉林下步发展的殷切期望,让我省代表团全体代表的心情也如这天气一样,温暖、明朗又灿烂。

  下午3时,在中央书记处书记、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杜青林,吉林代表团团长王儒林、副团长巴音朝鲁等陪同下,李克强神采奕奕走到代表们中间,与大家一一握手、互致问候。会场内,掌声、笑声连绵不断,感动、激动真挚流露,亲情、温情如潮涌动。

  审议正式开始,王儒林、王家琪、巴音朝鲁、熊梅、任克军、姜治莹等代表先后发言。大家结合实际讲实情、唠优势,着眼未来谈打算、提建议:“大力支持油页岩资源的开发利用”、“支持生物质资源的高端化利用”、“把吉林作为食源性食品安全试点省”、“加快推进长吉图战略深入实施”、“进一步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一件件促发展、惠民生的意见建议,一组组已取得的骄人数据,一个个实践中的突出亮点,一项项对吉林未来发展的设想,展现了吉林上下风清气正、凝心聚力谋振兴的强烈愿望,表达了全省人民对未来加快发展、富民强省的坚定信念。

  听着大家的发言,李克强脸上不时露出欣慰的笑容。他时而俯身在笔记本上记下要点,时而就有关问题同大家深入交流。他和蔼的面容、务实的回应,让现场发言踊跃、气氛热烈。代表们你一言、我一语,总有说不完的话。柏广新代表提出的对吉林省连续32年无重大森林火灾应给予表彰、加大对林区棚户区改造的扶持,以及国家生态补偿金发放应重视按活木蓄积量等建议,得到了李克强的肯定。

  听取大家的审议后,李克强作了发言。他说,我曾经在辽宁工作过,辽宁和吉林是兄弟省、省挨省。东北是一个区域概念,所以我算半个东北人,和大家也算是同乡。听了代表们的发言,我很受启发。大家的发言让我深刻感受到,吉林不仅在全面振兴当中迈出了坚实的步伐,而且在未来发展中有着巨大的潜力。在吉林这块黑土地上,不仅创造着财富,而且孕育着一种拓荒精神。

  李克强说,上午,大会听取了国务院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方案说明,要按照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要求,下决心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破除阻力,攻坚克难,创新体制机制,更好更有效地服务企业、社会和人民。

  李克强指出,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是国家一项重大战略。吉林不仅是工业基地,也是农业和商品粮输出大省。要加快科技进步,在粮食质量提高、能源开发等方面取得突破,支撑工业化、城镇化发展。要进一步加强教育、医疗、食品安全等公共产品建设和棚户区改造,推进制度和政策创新,把有限的钱花在刀刃上,把重大民生问题解决好。他希望吉林继续发扬拓荒精神,打好改革与开放的“组合拳”,唱好发展和民生的“二人转”,继续加快全面振兴。

  深情的关怀、殷切的嘱托,让我省代表们深受感动、备受鼓舞,热烈的掌声一次又一次响起。王儒林说,李克强副总理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吉林各项工作所取得的成绩,深刻指出了吉林未来发展具有的巨大潜力,并强调吉林今后要继续实现新突破。讲话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吉林人民的关怀,更是对我们的鼓励。全省上下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以实际行动抓好贯彻落实,加快推进吉林实现全面振兴。

  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农业部部长韩长赋、发展改革委副主任朱之鑫、国务院副秘书长丁学东、国研室副主任宁吉喆;吉林代表团副团长马俊清、荀凤栖、车秀兰、唐宪强、聂文权及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房俐等参加活动。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