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中美关系风雨中前行说明符合人民利益

2013年03月17日11:15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快讯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今天(17日)上午在会见采访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中外记者时表示,虽然中美关系几十年来历经风风雨雨,但是一直向前走,为什么?说明中美关系符合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也符合世界和平发展的大势。

  李克强说,美国媒体提出了这样一个观点,叫做不同大国之间的冲突并不是必然定律,我欣赏这个观点。我也想起上世纪80年代,到美国去访问,正值美国大选,两党人士我都有接触,他们都跟我说:你放心,无论谁当选,对华合作和一个中国的政策立场不会改变。新一届中国政府会和过去一样,高度重视中美关系,因为这是最大发展中国家和最大发达国家之间的关系,我们愿与奥巴马政府共同去构建新型大国关系。

(原标题:李克强:中美关系风雨中前行 说明符合两国人民根本利益)

(编辑:SN034)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