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抓捕55名人贩子解救24名儿童

2013年03月18日15:09  新华网

  新华网郑州3月18日电(记者梁鹏) 河南省在近期开展的打击拐卖儿童专项行动,和国内20多个省市区公安机关联手,抓获涉嫌拐卖犯罪嫌疑人55名,解救出被拐儿童24名。

  据河南省公安厅打拐办通报,3月初,公安部统一指挥20个省区市6000余名民警深夜出击,摧毁5个特大拐卖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368名,解救被拐卖儿童63名、被拐妇女14名。

  河南省以洛阳、安阳、商丘为主战场,同时辐射周边多地,开始抓捕解救行动,全省共抓获涉嫌拐卖儿童犯罪嫌疑人55名,解救被拐儿童24名。其中洛阳警方抓获嫌疑人10名,解救儿童3名,打掉了以彭某为首的拐卖儿童犯罪团伙;安阳警方抓获嫌疑人22名,解救儿童12名;商丘市民权县抓获嫌疑人1人,解救被拐儿童1名。

  据介绍,河南省此次解救出的24名被拐儿童,大部分是买来的,个别犯罪嫌疑人甚至疯狂到驾车在村头抢了孩子就跑。有的犯罪嫌疑人专门拐卖超生婴儿,编造一些严重的处罚措施吓唬超生的村民,然后告诉对方自己有个有钱的亲戚想领养孩子,以2万元左右价格买来,再把婴儿带到外地转卖。为了方便将孩子运出去,人贩子一般会装作孩子的父母。由于孩子在路上会哭闹,为了减少被发现的风险,一些人贩子甚至在奶粉中放入安眠药,很多孩子因为年龄太小摄入过量药物,而影响了他们的智力。

(原标题:河南抓捕55名人贩子解救24名儿童)

(编辑:SN026)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王立军治下重庆警察增长近2倍
  • 体育NBA-热火22连胜平火箭纪录 视频
  • 娱乐传撒贝宁出走央视 哈文:跳槽也传染
  • 财经王立军遗产成难题:曾上马多个过亿项目
  • 科技阿里或5月将中国雅虎归还美国雅虎
  • 博客张颐武:实现中国梦需要实干精神
  • 读书中国周朝已有房产税:唐代曾遭市民反对
  • 教育北大自主招生考题:用高考状元编笑话
  • 育儿英国小学教师性侵20多名学生遭起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