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中国将在力所能及范围内增加对非援助

2013年03月30日04:52  中国新闻网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中新网3月30日电 国家主席习近平29日在刚果共和国议会发表题为《共同谱写中非人民友谊新篇章》的重要演讲。他指出,中国将坚定不移同非洲国家团结互助,在力所能及范围内继续增加对非援助、扩大对非贸易和投资、加强对非务实合作,携手应对世界经济风险和困难带来的挑战。

  习近平指出,国际形势的新发展新变化,既给我们带来了难得的发展机遇,也给我们带来了严峻挑战。要和平不要战争,要发展不要贫穷,要合作不要对抗,是各国人民共同愿望。

  习近平表示,我们主张,在国际关系中弘扬平等互信、包容互鉴、合作共赢的精神,共同维护国际公平正义。各国都要遵循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坚持国家不分大小、强弱、贫富一律平等,尊重世界文明多样性、发展道路多样化,推动国际关系民主化,推动人类文明进步,维护世界和平稳定,增进人类共同利益。

  ——中国将继续高举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旗帜,坚定不移致力于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不论国际形势如何变化,中国始终是非洲全天候的好朋友、好伙伴。

  ——中国将坚定不移同非洲国家团结互助,在力所能及范围内继续增加对非援助、扩大对非贸易和投资、加强对非务实合作,携手应对世界经济风险和困难带来的挑战。

  ——中国将坚定不移同非洲国家增进互信,巩固中非传统友好政治基础,支持非洲国家走自己选择的适合本国国情的发展道路,支持非洲国家和非洲联盟等地区组织维护国家主权、自主解决本大陆问题的努力,为维护非洲和平与安全发挥建设性作用。

  ——中国将坚定不移同非洲国家紧密配合,加强在国际事务中的协调,共同应对气候变化、粮食安全、减贫、发展等全球性挑战,一道参与国际经济、金融、贸易规则制定,推动国际政治经济秩序朝着更加公正合理的方向发展。

(原标题:习近平:中国将在力所能及范围内增加对非援助)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乔晓阳:不许对抗中央者任香港特首
  • 体育CBA-广东4-0山东八夺总冠军 易建联MVP
  • 娱乐女星频陷整容疑云:锥子脸才敢混娱圈?
  • 财经美素丽儿奶粉疑掺过期奶粉 法人被刑拘
  • 科技工商总局要求查处苹果“霸王”条款
  • 博客区志航:10年前帮彭丽媛与“例外”结缘
  • 读书叶永烈揭秘陈云起伏一生:他影响了中国
  • 教育逼疯老师的作文:写挫折让家人去世(图)
  • 育儿北京10所名小学幼升小面试题大汇总(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