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滑坡现场搜救因出现险情被迫暂停

2013年04月01日18:41  人民网

  人民网拉萨4月1日电(记者 陈沸宇、扎西)1日,因再次出现滑坡危险,西藏拉萨市墨竹工卡县扎西岗乡“3·29”滑坡灾害现场搜救工作被迫暂停。

  到4月1日上午10时,救援现场已挖掘土石100多万方。10时50分,滑坡山体再次发生滑坡,土方量几千立方,导致山体向下滑移十几米。

  为确保救援人员的安全,现场指挥部命令救援人员暂时撤离救援现场。

  下午4时左右,中国工程院院士、地质专家多吉等监测人员向指挥部报告,在已滑坡山顶新发现4条总长600多米的裂缝,并有进一步扩大的可能,随时有再次发生滑坡的危险。

  为确保救援人员的安全,现场指挥部已下令所有救援人员暂时撤至安全地带待命。地质、地勘、地震等部门正在现场进行监测评估。

  目前,救援现场始终在间断性降雪。

  3月29日早6时左右,位于中国黄金集团华泰龙公司甲玛矿区内的墨竹工卡县扎西岗乡斯布村普朗沟泽日山发生山体滑坡并引发泥石流,造成83名工人被埋。

(原标题:西藏甲玛矿区搜救工作因出现再次滑坡危险被迫暂停(图))

(编辑:SN034)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哈尔滨公款吃喝回潮:豪车遮牌去洗浴
  • 体育中超-鲁能2-0富力登榜首 申花2-2辽宁
  • 娱乐策划-张国荣十年祭:你的十年扰了浮生
  • 财经多地出台国五条细则未涉及20%个税
  • 科技工信部介入微信与运营商争端
  • 博客张国荣十周年祭 单身女孩私房话
  • 读书超级革命:毛泽东发动文革的三个目标
  • 教育55岁励志退休矿工卖掉房子读清华
  • 育儿童星林妙可呼吁微博根除不良言论引争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