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长:防控工作不容有任何闪失

2013年04月07日06:19  解放日报

  必须以扎实有效的防控举措和及时准确的信息公开让人民群众放心

  必须把防控工作对市民生活和城市生产、运行影响尽可能降到最低

  本报讯 (记者 丁利民)“既要全力以赴做好防控工作,也要确保市民生活和城市运行平稳有序。”昨天是市政府发出通告,要求全市暂时停止活禽交易、暂时关闭所有活禽交易市场的第一天,市委副书记、市长杨雄前往市区部分菜市场,查看通告落实情况,了解防控工作可能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对有关工作提出要求。杨雄指出,市区各级政府和各有关部门要按照既定部署,进一步落实推进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毒防控工作,反应要快、措施要实、工作要细、监管要严,必须以扎实有效的防控举措和及时准确的信息公开让人民群众放心,必须把防控工作对市民生活和城市生产、运行的影响尽可能降到最低。

  昨天上午,市领导杨雄和时光辉一行首先来到静安区海康菜市场。在市场二楼的活禽交易区,原有的活鸡售卖等摊位已清理一空,市场管理人员告诉市领导,接到通知后就第一时间与摊贩沟通,暂停交易,并对原存活禽进行了扑杀。杨雄详细询问了市场活禽货源、前几天销售状况、暂停交易对摊贩影响程度等情况,他叮嘱相关负责人,既要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对市民健康负责,也要落实好补偿政策,对受影响的摊贩负责,并注意关心他们的身体健康状况。

  在长宁区美天诸安浜菜市场,市领导在查看了活禽交易区的关闭处置情况后,要求市场管理部门把工作做得更细一些,要对已关闭区域做好卫生消毒,并实施一定程度的物理隔离。杨雄表示,上海城市大、人口多,防控工作不容有任何闪失。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指示,按照国家有关部门的要求,充分发挥好本市公共卫生和城市管理联防联控机制的作用,保持信息畅通、协作有力;要坚持科学理性、实事求是,高度重视防控措施的科学性、可操作性和人性化,避免对人民群众正常生活造成大的干扰,引起不必要的恐慌,一定要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同时,确保市民生活和城市生产运行平稳有序。

(原标题:上海防控工作不容有任何闪失)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上海1人与H7N9感染者接触后发热
  • 体育中超-韩鹏绝杀鲁能2-1斩4连胜 视频
  • 娱乐三亚盛筵涉淫爆料人致歉:不在现场纯转发
  • 财经人民日报调查死不起:墓价高还有各种收费
  • 科技富士康员工吃安眠药被疑自杀遭解聘
  • 博客靖江拘律师案应公开细节 H7N9可怕吗?
  • 读书<养生堂>专家于康教授力作:你吃对了吗
  • 教育大学生就业调查:医学专业薪酬最低
  • 育儿跟汤唯学习准妈妈的唯美穿衣法(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