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龙应台邀大陆记者同访金瓜石、水湳洞

2013年04月10日09:39  东南网

  

  龙应台访金瓜石邀陆媒记者同行。(中评社 王宗铭摄)

  东南网4月10日讯 据中评社报道,台湾“文化部长”龙应台9日下午前往新北市金瓜石与水湳洞矿业聚落,考察金瓜石太子宾馆、战俘营遗址公园,以及水湳洞山城美馆等地。龙应台特别邀请大陆驻台媒体新华社记者陈斌华等十多人同行采访,前半程并同车方便互相认识,在山城美馆媒体联访时,也特别点名海峡导报与中新社记者,针对台湾社区营造经验进行交流互动。

  山城美馆现址原为台电在水湳洞的员工电影院,现在是当地新移入艺术工作者的文化据点,龙应台和参与“不一鼓”艺术演出的社区妈妈对话,沟通如何找到社区开门的文化钥匙,她认为社区艺文场所可让偏乡的爸妈带着孩子来看画、学打鼓、接触各种艺术文化,就是一种艺术启蒙,培育美学。

  龙应台还说,在九份已经成为热门旅游景点后,应思考如何纳入金瓜石与水湳洞,结合艺术工作团队,进行整体社区文化营造,从点扩大到线与面。

  龙应台说,“文化部”泥土化政策推动的“7835计划”文化扎根,把文化资源渗透到全台7835个村落里,很看重这样文化播种的草根力量;她特别推荐大陆驻台记者去下乡走走,特别是台东。

  (原标题:组图:龙应台邀大陆记者同访金瓜石、水湳洞)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陕西批准5名国民党抗战老兵为烈士
  • 体育亚冠-恒大4-1逼近出线 贵州2-1逆转升第2
  • 娱乐传前港姐冠军参与三亚淫乱派对
  • 财经一汽百亿资金不知去向 百余名高管被调查
  • 科技史玉柱辞去巨人网络CEO
  • 博客公款吃喝是哪门子内需 悼念撒切尔
  • 读书机警多谋:抗大校长林彪对内斗超然漠视
  • 教育萌妹拒绝求爱体走红:考上清华再追我
  • 育儿部分双独家庭放弃二胎:申请手续繁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