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监委要求红会本月公布雅安地震捐赠报表

2013年05月07日16:06  法制晚报

  本报讯(记者 王南)根据中国红十字会社会监督委员会(以下简称红会社监委)提出的要求,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昨日公布截止到5月6日的芦山地震捐赠情况。

  红会社监委今天要求,中国红十字会总会需在5月底之前公布雅安地震捐赠的财务报表,并请国际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予以审计。

  红会公布接收钱物数额

  记者注意到,中国红十字会总会5月5日在其官方微博曾公布过雅安地震接受捐赠情况。

  当时的公布情况显示,截止到2013年5月5日下午5时,中国红十字会系统接受社会捐赠款物75793.76万元。

  其中,总会接受捐赠款物15463.18万元,社会捐赠款物累计支出24645.22万元。

  随即,红会社监委提出修改意见,要求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公布捐款、捐物、总会、社会捐赠情况等详细信息。

  红会社监委还要求中国红十字会总会用长微博公布捐赠清单,并在总会官网以excel表格公布明细,不要用简单的滚动页面应付。

  5月6日,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又在其官方微博公布相关情况,和5日的信息相比,内容更加细化。

  根据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公布的信息显示,截至2013年5月6日下午5时,中国红十字会系统接受社会捐赠款物77070.42万元。其中,总会接受捐赠款物15469.63万元,社会捐赠款物累计支出25305.85万元。

  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官网也在首页公布了相应信息,并表示一定会在社会的监督下用好每一分善款。

  财报应请专门机构审计

  今天凌晨3时许,红会社监委对此表态: 对红会能按照昨日提出的要求公布捐款详情表示欢迎。

  红会社监委今天凌晨在其官方微博上提出,请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在5月底之前公布此次地震以后的财务报表,并请国际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予以审计。

  不过,截止到今天上午9时,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尚未就红会社监委提出的上述要求给予回应。

  重启“郭美美事件”调查分歧大

  王永透露,按照章程,社监委的工作经费应该由红会提供。而现在的实际情况是,有委员主动向社监委捐赠了工作经费,完全属于委员自筹。经费使用情况将在6月9日的社监委年中会议上公布。

  此外,红会社监委确认,社监委内部对于是否重启对郭美美事件的调查的确存在较大分歧。红会社监委表示,正因为分歧较大,所以“重新调查郭美美事件”的提案将提交6月9日的社监委年中会议表决。分歧大,则体现了社监委的独立性和每个委员的独立性。

(编辑:SN034)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北京出租车起步价拟调整为13元
  • 体育NBA马刺双加时胜 热火爆冷0-1公牛 视频
  • 娱乐曝张艺谋再婚细节 大岳母九岁 实拍
  • 财经事业单位曾试点养老金并轨 5年未果
  • 科技诺基亚中国换帅背后:3年4次更换负责人
  • 博客乐嘉:采访李亚鹏给我的强烈刺激
  • 读书叶群真相:林彪的事都要她当家
  • 教育高校另类毕业照走红:女扮男男扮兽(图)
  • 育儿居委会规定小学报名先提供母亲上环证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