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先进制造技术成果展示洽谈会正式开幕 30个项目集中签约

2013年05月18日16:50  中国江苏网

  常州先进制造技术成果展示洽谈会正式开幕30个项目集中签约

  现场颁发2013年常州市产学研合作成果奖。本网记者 戚阜生摄

  中国江苏网5月18日讯(记者 戚阜生)今天上午,以“创新载体布局、产业协同创新、创新人才引领、创新环境优化”的第八届中国常州先进制造技术成果展示洽谈会在常州科教城正式开幕,现场颁发2013年常州市产学研合作成果奖,并举行30个重点合作项目集中签约仪式。

  第八届中国常州先进制造技术成果展示洽谈会开幕式由常州市委副书记、副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费高云主持,常州市委书记阎立致辞,中科院南京分院院长、省政协副主席周健民,科技部党组成员、秘书长李萌,省政府副省长徐鸣先后讲话。高校院所领导及专家教授、国外科研机构代表等外宾、企业代表等近3000人出席开幕式。

  阎立在致辞中表示,常州目前的发展,离不开科技进步。常州未来的发展,更需要创新驱动。常州将进一步推进创新城市建设,进一步加强创新主体培育,进一步加快创新载体建设,进一步集聚高端创新人才,进一步优化创新发展环境,期待与各位有识之士同心绘蓝图,携手创辉煌。

  周健民在讲话中介绍说,中科院系统有37个研究院所、近130名科技人员参加此次展洽会,带来了813项最新的科研成果,充分显示了中科院对与常州合作和对此次展洽会的高度重视,显示出常州汇聚科技资源、科技人才和科技成果的现实活力。

  徐鸣在讲话中表示,通过展洽会的举办,对进一步促进产学研结合,促进科技成果的转化,推动常州科学发展,必将起到重大作用。在国家发改委批准苏南现代化建设示范区规划的背景下,常州此次举办展洽会,将进一步促进先进制造业与科研院所、大专院校的结合,推动科技成果转化,真正把常州的发展,转到科技进步和自主创新上面。江苏省政府和有关部门将继续大力支持常州的转型升级、科教兴市、自主创新和科技进步。

  徐鸣同时宣布2013第八届中国常州先进制造技术成果展示洽谈会开幕。

  据了解,今年的展洽会吸引了近千名专家参会,既有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生物医药等技术领域的专家,也有科技金融、中介机构、推广应用等服务领域的专家。而现场签约的30个项目重点围绕创新载体布局和产业协同创新,其中平台机构共计项目10项,包括江苏省经信委与常州市共建国产云计算产业园,常州科教城联合中天钢铁与东北大学合作建设东北大学中天钢铁研究院等。此外,校(院、所)企合作项目有20项,涉及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技术合同金额超过1亿元,项目总投入超过10亿元。包括高导热、高模量中间相沥青基碳纤维研发、超薄建筑一体化OLED照明灯具技术等项目。

  本次展洽会还在开幕式后现场展示常州经济发展、科技创新及产学研合作成果,洽谈会现场分产业领域展示高校院所重大科研成果。在对接洽谈区,多产业和行业领域组织企业与高校院所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

  (原标题:常州先进制造技术成果展示洽谈会正式开幕 30个项目集中签约)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王岐山:中央巡视组要找出老虎和苍蝇
  • 体育国王杯-C罗进球+红牌 皇马1-2丢冠 视频
  • 娱乐央视主持张羽否认卷入贪腐案:捕风捉影
  • 财经20%个税被指劫贫济富:越没钱交的税越多
  • 科技联想立“军令状”:两年内在华打败三星
  • 博客奥巴马因何陷入搞笑“打伞门”(图)
  • 读书深明大义:孙中山原配让贤宋庆龄
  • 教育尖子生千米跑后猝死 体能测试存废引争议
  • 育儿人贩因小孩聪明卖不出去将其溺死(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