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边防查获5.5吨国家濒危野生动物(组图)

2013年05月21日14:54  中国新闻网
图为边防战士正在清点登记野生动物。 何方炫 摄 图为边防战士正在清点登记野生动物。 何方炫 摄
图为边防战士正在检查一条已经苏醒了的眼镜蛇。 何方炫 摄 图为边防战士正在检查一条已经苏醒了的眼镜蛇。 何方炫 摄

  中新网防城港5月21日电(石佰华 何方炫 许艺译) 广西公安边防总队21日通报,广西公安边防总队防城边检站查获一起特大涉嫌走私国家濒危野生动物案件,执勤民警近日在一辆由中越边境广西东兴开往广州的重型厢式货车上,当场查获眼镜蛇、水律蛇、山龟、象龟等活体野生动物113箱,重达5.5吨以上。

  广西公安边防总队介绍,5月19日下午4时许,该边检站接到民众举报后,民警立即驾车到港口区西湾跨海大桥附近蹲守巡查,发现一辆重型厢式货车形迹可疑。执勤民警随即示意货车司机停车接受检查,司机非但不减速反而加速逃跑,民警驱车追赶600余米后将货车逼停。

  据民警介绍,当时天气炎热,车厢内散发出浓烈的腥臭味,用密封胶带包裹的泡沫箱渗出一层层水珠。民警初步判断,货车内可能装载了加注冰块的“野味”(野生动物)。

  鉴于案情重大,执勤民警遂当天将可疑货车押回部队营区作进一步检查。在部队营区的球场上,30多名战士整整花了2个多小时,才将货车内的113个泡沫箱全部搬了下来。经仔细清点甄别,货车上共装有眼镜蛇、水律蛇、蓉蛇、泥蛇89箱3680公斤,山龟、象龟、水龟24箱1854公斤,总重达5.5吨以上。

  据涉案司机何某称,他受东兴市的一名男子李某的雇请,装载一批货物到运送至广州,并承诺货物安全到达后将支付丰厚的报酬。司机、货主均不能提供运载野生动物合法有效手续。

  据当地林业部门工作人员介绍,被查获的这批野生动物中,尚不清楚是野生还是人工饲养的。但根据广西自治区野生动物保护管理规定,经营野生动物及其产品的单位和个人,必须取得林业行政主管部门的批准。

  广西边防总队介绍,截至5月21日上午,该边检站已按照规定将查获的野生动物、涉案人员和运输工具移交给当地林业部门处理。(完)

(原标题:广西边防部门查获5.5吨国家濒危野生动物(组图))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驻朝鲜使馆确认朝鲜释放中国船员
  • 体育皇马官方宣布主教练穆里尼奥赛季末离任
  • 娱乐阿娇与韩国男友分手 交往10个月聚少离多
  • 财经中国大妈10天狂囤黄金300吨传言破产
  • 科技电商“中庸者”当当网边缘化之困
  • 博客李连杰谈壹基金:我象抱着一个炸弹
  • 读书公车车祸引出的贪腐大案:中堂
  • 教育大学生发表正反可读的百字情诗走红(图)
  • 育儿女幼师膝顶男童下体幼儿园称其系临时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