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谈习近平首访拉美:推动互利合作巩固友谊

2013年05月21日17:2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5月21日电 (常胜 张蔚然)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对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哥斯达黎加、墨西哥进行国事访问。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21日就此表示,中方希望以此访为契机,进一步增进与上述三国的政治互信,推动互利合作,巩固传统友谊,加强中国同拉美和加勒比地区的友好合作。

  应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共和国总统卡莫纳、哥斯达黎加共和国总统钦奇利亚、墨西哥合众国总统培尼亚邀请,习近平将于5月31日至6月6日对上述三国进行国事访问。

  习近平首访拉美选择墨西哥、哥斯达黎加和特立尼达和多巴哥有何考虑?洪磊表示,特多是英语加勒比地区重要国家,也是中国在这一地区的重要合作伙伴。哥斯达黎加是中国在中美洲地区唯一建交国,与中国保持着友好合作关系。墨西哥是重要新兴市场国家,同中国建有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这次访问将是习近平主席对拉美和加勒比国家进行的首次国事访问,也是中国国家主席对特多及英语加勒比地区的首次访问。”洪磊说。

  有记者提问,中美领导人近期先后访问拉美国家,这是一种巧合,还是反映出两国在拉美的竞争?

  洪磊回应称,中国与拉美各国保持良好的双边关系。我们认为,中美完全可以发挥各自优势,在拉美开展合作,共同为拉美国家的发展发挥积极作用。(完)

(原标题:中方谈习近平首访拉美:推动互利合作 巩固友谊)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驻朝鲜使馆确认朝鲜释放中国船员
  • 体育皇马官方宣布主教练穆里尼奥赛季末离任
  • 娱乐阿娇与韩国男友分手 交往10个月聚少离多
  • 财经中国大妈10天狂囤黄金300吨传言破产
  • 科技电商“中庸者”当当网边缘化之困
  • 博客季羡林之子:北大没资格分享父亲遗产
  • 读书公车车祸引出的贪腐大案:中堂
  • 教育大学生发表正反可读的百字情诗走红(图)
  • 育儿女幼师膝顶男童下体幼儿园称其系临时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