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称将努力使高校毕业生就业率不降

2013年05月22日01:59  燕赵都市报

  本报北京消息 针对今年被称为“史上最难就业季”、全国699万高校毕业生面临就业压力大的情况,教育部新闻发言人续梅昨日表示,目前尚无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签约率具体数据。截至5月1日,北京地区高校毕业生签约率的数据为33.6%。

  续梅表示,高校毕业生签约高峰将在6月,教育部将通过组织更多招聘会、提供网络招聘平台等多种服务,加强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通过各方面努力,希望今年的高校毕业生就业率不降低。

  根据教育部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全国有699万高校毕业生,比去年增加了19万人。随着毕业临近,高校毕业生就业面临着较大压力。

  目前,从各地透露的情况看,高校毕业生就业签约率不太理想。北京地区高校毕业生签约率截至5月1日的数据为33.6%。而上海、广东高校毕业生就业签约率也在3成左右“徘徊”。

  对于被称为迎来“史上最难就业季”的高校毕业生就业问题,教育部新闻发言人续梅表示,目前尚无全国高校毕业生签约率具体数据。对于“北上广”等地高校毕业生签约率不高的问题,续梅表示,从往年的经验看,高校毕业生的签约率会在6月迎来高峰,签约率数据会大幅度上升。

  续梅表示,从目前看,高校毕业生中,有手握几份工作邀约,还在面临就业选择的现象。而从用人单位看,也还未到招聘最终确定时刻。

  续梅也坦言,今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压力的确比较大,教育部及各地教育部门将通过举办更多专场招聘会、提供网络招聘平台等多种服务,帮助大学毕业生实现就业。“各方面都在努力,希望今年高校毕业生最终的就业率不会降低。”续梅说。

  昨日在回答记者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难的问题时,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副司长王扬南表示,从往年看,职业院校毕业生就业情况比较不错,中职就业率95%以上,去年的数据显示,高职院校毕业生的就业率在89%左右。

  王扬南表示,今年职业院校毕业生的就业率的具体数据尚未统计出来。不过,王扬南说,目前看,如果职校学生想就业,肯定是能就业的,只不过目前各种因素在影响着就业,比如就业选择上。从目前情况看,中职学校的学生供不应求,很多情况是企业来找学校要学生。王扬南坦言,职校学生在就业质量问题上,感觉还不是很理想。比如保险、起薪、稳定性、对口性、就业后的发展前景等还有提高的空间。

  (法制晚报)

(原标题:教育部:努力不降就业率)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驻朝鲜使馆确认朝鲜释放中国船员
  • 体育3红牌+点球 9人国安1-3亚冠出局 视频
  • 娱乐阿娇与韩国男友分手 交往10个月聚少离多
  • 财经传房产税试点扩至杭州南京 放弃存量征税
  • 科技电商“中庸者”当当网边缘化之困
  • 博客季羡林之子:北大没资格分享父亲遗产
  • 读书公车车祸引出的贪腐大案:中堂
  • 教育大学生发表正反可读的百字情诗走红(图)
  • 育儿女幼师膝顶男童下体幼儿园称其系临时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