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将获授巴基斯坦最高奖章

2013年05月22日13:41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章磊 综合报道

  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2日抵达巴基斯坦,展开为期两天的正式访问。据悉,巴方将向李克强授予最高奖章“Nishan-e-Pakistan”。

  根据行程安排,李克强在结束对印度的访问后,于当地时间22日上午抵达巴基斯坦。随行的包括外交部长王毅、商务部长高虎城、国家发改委主任徐绍史等政府官员以及企业代表。

  巴基斯坦外交部发布声明称,由于巴基斯坦大选刚刚结束,李克强在这一时刻到访 “能够与巴基斯坦新领导层会面,促进巴中两国的战略合作关系”。声明还指出,“与中国的友好关系和友谊是巴基斯坦外交政策的基石。”

  访巴期间,李克强将分别与巴基斯坦总统扎尔达里、看守政府总理米尔·哈扎尔汗·霍索举行会晤,中巴双方将发表联合声明。巴外交部声明介绍说:“总理(霍索)将举办晚宴招待中国国务院总理,并向其授予巴基斯坦最高奖章‘Nishan-e-Pakistan’。 ”

  声明透露,根据安排,李克强还将会见巴基斯坦参议院主席和国民议会(议会下院)领导人,并在参议院发表演讲。此外,李克强还将会见巴基斯坦各党派领导人。 5月23日,李克强还将会见巴基斯坦穆斯林联盟 (谢里夫派)领导人、候任总理纳瓦兹·谢里夫。

  声明说,李克强还将与霍索一起参观巴中友谊中心,“会见推动巴中关系发展的巴基斯坦朋友”。李克强还将在夏克巴里安山种植纪念树。

  除了高层会晤外,经贸合作也是李克强本次访问巴基斯坦的重要议题。声明指出,中国和巴基斯坦是“全天候”伙伴,两国双边贸易额达到了120亿美元,并将在今后2到3年内达到150亿美元。 “在中方协助下,多个重要的能源和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已在巴基斯坦展开,目前有超过120家中国企业在巴基斯坦运作,2012年,中国在巴投资额已经达到了20亿美元。 ”

(原标题:李克强将获授巴方最高奖章)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驻朝鲜使馆确认朝鲜释放中国船员
  • 体育3红牌+点球 9人国安1-3亚冠出局 视频
  • 娱乐多方梳理陈坤与赵薇关系破裂传闻(图)
  • 财经铁路总公司几乎承袭原铁道部所有职能
  • 科技深圳勒令的哥删除手机打车软件
  • 博客季羡林之子:北大没资格分享父亲遗产
  • 读书野性女匪绝境抗日:独立团(全本)
  • 教育美专家:85%大学生是在浪费时间和金钱
  • 育儿儿童性侵案超4成受害者为留守儿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