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希望世界以平和心态看中国

2013年05月22日17:08  国际在线

  原标题:李克强接受巴基斯坦媒体书面采访 希望世界以平和心态看待中国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吴倩):到访巴基斯坦的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接受巴基斯坦媒体联合书面采访时指出,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不仅是中国的对外政策,更是内在需要。中国愿以更加开放的心态面对世界,也希望世界以平和的心态看待中国。

  李克强表示,走和平发展道路是中国坚定不移的决心,维护国家的主权和领土完整,也是中国不可动摇的意志。这两条原则并行不悖,也符合维护地区稳定和国际和平的准则。当前中国经济发展的外部环境依然严峻复杂,世界经济复苏步伐缓慢,保护主义时有抬头,一些国家量化宽松货币政策可能带来负面效应。对此,中国正在积极应对,并与各国加强合作,中国将坚持改革开放的政策,通过推进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实现经济持续发展,为世界经济提供更多机遇。

  李克强表示,在中国人心目中,巴基斯坦始终是可以信赖的“铁杆”朋友,更被网民称为“巴铁”。27年前他初访巴基斯坦时,巴人民真挚友好的情谊令他终生难忘。他期待此次与巴基斯坦领导人和各界友好人士共商新时期深化两国全面战略合作的思路和举措,为切实改善两国人民的福祉多做实事。对于当前两国贸易不平衡问题,李克强表示,愿在中巴自贸区框架下与巴方就举行第二阶段降税谈判加强沟通,探讨制定两国经贸合作的长远计划,集中资源用于互联互通、能源电力等重点合作项目,推动中巴经济走廊建设。李克强重申,中方将一如既往地坚定支持巴方维护独立主权与领土完整、实现国家稳定与发展的努力,这也是中巴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重要内涵所在。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驻朝鲜使馆确认朝鲜释放中国船员
  • 体育3红牌+点球 9人国安1-3亚冠出局 视频
  • 娱乐多方梳理陈坤与赵薇关系破裂传闻(图)
  • 财经铁路总公司几乎承袭原铁道部所有职能
  • 科技深圳勒令的哥删除手机打车软件
  • 博客季羡林之子:北大没资格分享父亲遗产
  • 读书野性女匪绝境抗日:独立团(全本)
  • 教育美专家:85%大学生是在浪费时间和金钱
  • 育儿儿童性侵案超4成受害者为留守儿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