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局局长:全面落实带薪休假制度需要过程

2013年05月22日17:1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2日电 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今日就“深入贯彻实施《旅游法》推动旅游业持续健康发展”的话题接受中国政府网的专访。邵琪伟指出,由于中国经济发展水平参差不齐,人们收入水平也参差不齐,因此带薪休假制度的全面落实也确实需要一个过程。

  邵琪伟强调,今年颁发了《国民旅游休闲纲要》,其中一个问题就是如何落实带薪休假制度,邵琪伟指出,中国早就有了带薪休假制度,这里用到了“落实”这个词。由于中国经济发展水平参差不齐,人们收入水平也参差不齐,因此带薪休假制度的全面落实也确实需要一个过程。

  邵琪伟称,自己也曾经请研究部门专门研究过,主要发达国家从提出带薪休假制度到比较全面的落实经历了多长时间,他们所给的数据是经历了60到80年的时间才全面落实,中国还在这么一个过程中。但是也应该看到,休闲度假的时代正在到来,因为中国人均GDP已经超过6000美金了,一部分发达地区的人均GDP超过2万美金,包括北京市。这些地方对于休闲度假的需求就很高,因此可以说这个时代正在到来,需要做好这个准备。标签:

(原标题:邵琪伟:全面落实带薪休假制度需要一个过程)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驻朝鲜使馆确认朝鲜释放中国船员
  • 体育3红牌+点球 9人国安1-3亚冠出局 视频
  • 娱乐多方梳理陈坤与赵薇关系破裂传闻(图)
  • 财经铁路总公司几乎承袭原铁道部所有职能
  • 科技深圳勒令的哥删除手机打车软件
  • 博客季羡林之子:北大没资格分享父亲遗产
  • 读书野性女匪绝境抗日:独立团(全本)
  • 教育美专家:85%大学生是在浪费时间和金钱
  • 育儿儿童性侵案超4成受害者为留守儿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