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洋访问津巴布韦称希望落实习近平访非成果

2013年05月22日23:23  新华网

  新华网哈拉雷5月22日电 (记者 许林贵 王悦)正在津巴布韦进行正式访问的国务院副总理汪洋22日在哈拉雷会见津巴布韦总统穆加贝。

  汪洋转达了习近平主席对穆加贝总统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穆加贝请汪洋转达对习主席的真诚感谢和问候。

  汪洋表示,习近平主席今年3月对非洲的访问,将中非关系推上了新高度。中津友谊源远流长,基础牢固。建交33年来,两国始终坚持真诚友好、平等相待、互利互惠、共同发展,在涉及彼此核心和重大利益问题上相互支持,在各自国家建设事业中相互帮助。希望通过此访,落实习主席访非成果,加强沟通,增进了解,推动中津传统友好合作关系不断向前发展。中方愿同包括津巴布韦在内的非洲国家共同努力,推动中津关系和中非新型战略伙伴关系深入发展,为非洲实现和平稳定与繁荣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穆加贝总统表示赞同汪洋副总理所说,并期待津中关系不断取得新进展。

  同日,汪洋副总理与津巴布韦副总统穆朱鲁、总理茨万吉拉伊分别举行会谈、会见,并出席两国多项合作协议的签字仪式。

  汪洋副总理于21日抵达津巴布韦进行正式访问。抵津当日,汪洋与在津的中资企业代表举行了座谈,并看望了驻津巴布韦使馆工作人员。

(原标题:汪洋访问津巴布韦 会见穆加贝总统)

(编辑:SN056)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驻朝鲜使馆确认朝鲜释放中国船员
  • 体育穆里奇郜林破门 恒大5-1进8强 视频
  • 娱乐多方梳理陈坤与赵薇关系破裂传闻(图)
  • 财经铁路总公司几乎承袭原铁道部所有职能
  • 科技深圳勒令的哥删除手机打车软件
  • 博客芮成钢:当名人是种遭遇 恐怖龙卷风(图)
  • 读书野性女匪绝境抗日:独立团(全本)
  • 教育少年留洋热潮:家长嫌孩子在国内太累
  • 育儿儿童性侵案超4成受害者为留守儿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