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回应美国要求拘捕斯诺登:不执行外国法律

2013年06月22日15:30  新华网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华网香港6月22日电(记者 高路) 香港警务处处长曾伟雄22日针对美国要求香港特区政府拘捕爱德华·斯诺登一事表示,特区政府和警方会按照香港法律与现有机制处理。

  曾伟雄说,如果与香港签署互助协议的司法管辖区,发出司法互助要求,特区政府和警方均会按香港法律和现有机制处理,并经由律政司及法院处理。对于美国要求特区政府发出临时拘捕令,曾伟雄回应说,香港执行的是本地法律,不是外国法律。

  此前曾有报道称,香港警方已为斯诺登安排安全屋居住,曾伟雄说,不会对个别报道加以评论,也不便透露细节。

  美国《华盛顿邮报》网站21日报道,美国联邦检察官已对“棱镜门”事件中自揭身份的泄密者斯诺登提起间谍罪等指控。报道说,美国联邦检察官已对现年29岁的前防务承包商雇员斯诺登提起诉讼,针对他的刑事指控包括间谍罪、窃取和转移政府财产等。美方已要求香港逮捕斯诺登。

  本月初开始,斯诺登通过多家媒体披露包括美国国家安全局“棱镜”项目等涉及的机密文件,指认美国政府多年来在国内外持续监视互联网活动和通信运营商用户信息。“棱镜门”在国际社会引发高度关注和争议。

  事件曝光后,美国总统奥巴马和情报系统高官纷纷辩解,声称这些项目不针对美国公民,而且目的在于反恐。美国司法部已对此事展开刑事调查。联邦调查局局长米勒上周在国会听证会上说,将采取“任何必要手段”将泄密者绳之以法。

(原标题:香港警务处处长:特区政府会按香港法律处理斯诺登事件)

(编辑:SN014)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北京部分经适房被曝成部委福利房
  • 体育NBA热火全力留詹皇 足协决定解约卡马乔
  • 娱乐卢巧音4月已成人妻 晒婚照笑容灿烂
  • 财经汽柴油每吨上调100元和95元 各地油价
  • 科技曝英情报机构监控拦截海量数据更胜美国
  • 博客蓝可儿死于意外溺水 超萌双头小乌龟(图)
  • 读书清宫解秘:公主出嫁为何要造两所府邸
  • 教育2013中国大学录取分数50强 各地高考状元
  • 育儿我国婴幼儿奶粉将试行药店专柜销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