聂树斌案申诉代理人:河北高院必须开放所有案卷

2013年07月03日02:39  新京报

  新京报讯 (记者张玉学)7月1日,聂树斌父母委托杨金柱等3名律师,担任聂树斌案的申诉代理人,加上即将被委托为申诉代理人的律师杨学林和朱明勇,以及原申诉代理人刘博今,聂树斌案的申诉代理人已达6人。

  昨日,该消息得到聂树斌家人的证实。聂母称,他们首先将向河北省高院申请查阅聂树斌案的全部案卷材料。

  聂树斌父母与三律师签订委托书

  “他们是7月1日上午10点多来到家里的。”聂树斌母亲张焕枝介绍,杨金柱等3名律师6月29日左右和她取得联系,表示愿意担任聂树斌案的申诉代理人。

  聂树斌父亲聂学生与3名律师签订的授权委托书上显示,他们的代理权限是:代为向河北省高院、最高人民法院提交申诉材料及相关证据,申请调取卷宗、查询档案材料;代为作为上述部门听证程序的代理人;代为领取各个阶段的法律文书等文件。

  从委托人签名上来看,与律师杨金柱签订委托协议的是张焕枝;与律师陈光武和李金星签订委托协议的是聂学生。

  “一定要看到聂树斌案全部案卷”

  据张焕枝称,从2005年王书金案开始到现在,相关单位一直没有让她及其代理律师查阅聂树斌案的案卷材料。这次各申诉代理律师的第一步工作,就是向河北省高院申请查阅聂树斌案的全部案卷材料,之后再一步步申诉。

  “这个过程太艰难了,希望这次能让我看到聂树斌案再审的一点曙光。”张焕枝说。

  杨金柱律师介绍,聂树斌案不再是单纯的个案,“已经是一个公共事件,所以作为律师,我们也有义务去推动这个案件的再审”。

  “一定要看到聂树斌案件的全部案卷材料”,杨金柱说,就算最终河北省高院二审宣判对王书金案维持一审原判,也不能说明聂树斌就是石家庄石郊孔寨村强奸杀人一案的凶手,因此,“河北省高院必须让我们看到聂树斌案的全部案卷,给公众交代”。

  ■ 新闻背景

  聂树斌

  1974年11月6日出生,河北省鹿泉市下聂庄村人,原鹿泉市综合职业技校校办工厂(鹿泉市冶金机械厂)工人。

  1994年,聂树斌因涉嫌在石家庄市石郊孔寨村的石粉路中段强奸并杀害康某,被石家庄市公安局郊区分局民警抓获,1995年被判处死刑,并于同年执行。

  2005年,河北广平县逃犯王书金被抓获后供述,曾强奸杀害聂树斌案的被害人。此后,河北政法部门启动对聂树斌案核查,至今未出结果。

(原标题:聂树斌案申诉代理人或增至6人)

(编辑:SN017)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斯诺登向中俄法德等21国申请避难
  • 体育温网-李娜挽救7赛点 1-2憾负无缘4强
  • 娱乐官员曾骂其包养女主播婊子:与百男上床
  • 财经多美滋等奶粉成本100元卖800元遭调查
  • 科技手机打车软件生存样本调查
  • 博客柴静:黄渤看自己的喜剧从来没笑过
  • 读书蒋介石为何只与原配夫人育有子嗣
  • 教育本科生大一创业大三结婚大四带女儿毕业
  • 育儿两车追尾16个月宝宝副驾“飞”出(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