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舅舅在济南去世 曾任3届全国人大代表

2013年07月10日08:10  环球时报
资料图:马英九陪母亲秦厚修逛菜市场。 资料图:马英九陪母亲秦厚修逛菜市场。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大陆《齐鲁晚报网》的报道,台湾领导人马英九的亲舅舅7月6日在济南去世。报道称,马英九的亲舅舅是研究棉花育种的专家,曾连续担任3届全国人大代表,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但很少人知道他还是马英九的亲舅舅。

  据悉,老人名叫秦灿石,1928年生于湖南宁阳,毕业于湖南省农学院,毕业后来到山东,先后在聊城、济南工作生活,直至终老。

  据报道,在秦灿石老人去世的讣告中写到,“秦灿石同志,山东棉花研究中心棉花栽培专家、研究员,第七、第八、第九届全国人大代表,因病于2013年7月6日晚22点51分在千佛山医院不幸去世,享年85岁。遵照秦灿石同志生前遗嘱,殡仪一切从简,不开追悼会,不举行遗体告别,仅在家设灵堂祭拜。”

  报道称,在老人居住的单元楼前几乎找不到跟丧礼有关的痕迹,没有花圈和挽联。治丧小组工作人员说老人一家都非常低调,遵照老人遗嘱,不仅没有追悼会,连花圈、哀乐都没有。

  对于秦灿石跟马英九的亲戚关系,虽然外界少有人知,但在小区内部却是公开的“秘密”。同样是农科院退休专家的龚女士说她经常在院内看到秦灿石老俩口,只是没有过深的交往。“身材不多高的一个老头,瘦瘦的,鼻梁、脸庞跟马英九非常像。”龚女士说。

  资料显示,秦灿石共姐弟4人,大姐秦厚修即为马英九的母亲,现居台湾,另有一个二姐在湖南,一个弟弟在北京,姐弟4人分居异地,平时之间想见个面也不容易。最近几年,老人跟大姐的联系才多了一些,但也只是在每年的春节,才给远在台湾的大姐打一通电话。

  据报道,2009年时,秦灿石接受过一次媒体采访,面对是否会去台湾的提问,他说:“如果是5年前……”停顿片刻补充说:“如果可能,就只是想去看看大姐。”“我和马英九没有见过面”。

  对于外甥马英九,秦灿石曾说如果马英九只是马英九,他应该到大陆来看看他的亲舅舅,但是马英九不只是马英九,“他从事的事情与我没有关系。我们做不一样的事情。”

  跟秦灿石在一栋楼居住的王老先生说秦灿石生前身体就不大好,“10多年前曾做过手术。”这次病情比较严重,曾经去过北京、上海医院检查。“去年去了一趟台湾看病,检查结果跟在济南一样。”王老先生说,但这一说法未得到秦灿石老人家人的证实。

  秦灿石简历:

  男,汉族,1928年11月出生,湖南宁阳人,大学学历,无党派,1953年7月参加工作,民主爱国人士代表,现任山东省农科院棉花研究中心研究员,高级农艺师。

  历任聊城专署农业技术指导所技术助理员,省农科所技术员,临清农业试验站技术员,省农科院棉花研究所技术员、农艺师、高级农艺师、栽培室副主任、主任,省农科院棉花研究中心研究员等职。

  1991年被省农业厅授予省农牧业科技一等奖,1992年国务院授予政府特殊津贴。

  七、八届全国人大代表。

(原标题:马英九舅舅在济南去世 曾任3届全国人大代表)

(编辑:SN021)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环保部长:不少农村垃圾靠风刮污水靠蒸发
  • 体育斯杯-男篮惨败阿根廷获亚军 44分创新低
  • 娱乐李天一案新律师发声明详述案情
  • 财经多地卖地收入井喷 土地成地方政府摇钱树
  • 科技支付宝研发打车应用爽约险可获赔起步价
  • 博客遇难女孩邻居:身边人对王琳佳的怀念
  • 读书悲剧:一代能臣袁世凯为何非要当皇帝
  • 教育最急妈妈12万为儿培优 半岁起上17个班
  • 育儿姐弟疑捉迷藏躲进木箱窒息身亡(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