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承诺“戒烟治污”是典型的冷面滑稽

2013年07月11日04:00  山西晚报

  稿件来源:安徽王志顺

  河北沧州市运河区召开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暨大气污染综合防治、农村面貌改造提升专项行动动员大会,该区多名“烟民干部”通过会场大屏幕公开承诺戒烟,要从自身做起,为大气污染综合防治尽一份自己的力量。这则消息,在我看来,是典型的冷面滑稽“作品”。

  该区其他“烟民干部”是否具有喜剧演员的潜质暂且不论,且看该区副区长张连温的“表态”,先是对着镜头表示,“运河区的天是蓝蓝的天,运河区人民好喜欢。我为洁净运河区的蓝天做贡献,我宣布从现在开始,戒烟!”随着这话语,他抄起桌上的一盒烟揉烂,然后狠狠地摔进废纸篓里。激起全场笑声一片。其一言一行,一招一式,不颇像冷面滑稽演员的表演么?

  我并不想对沧州市运河区的做法妄加鄙薄。恰恰相反,在大气污染成为严峻的现实问题面前,在戒烟阻力重重并国内每年120万人因吸烟导致各种疾病死亡的情势下,运河区“烟民干部”公开承诺戒烟的做法当属难能可贵。甚至让人想到了诸如“率先垂范”“勿以善小而不为”“细节决定成败”这些充满“正能量”的警言妙句。但问题是,让该区多名“烟民干部”公开承诺戒烟,是说明该区大气污染综合防治工作越抓越细,还是说该区领导在这个重大问题上越抓越不得要领呢?

  对于沧州市运河区来说,如果真要想当地的“天更蓝,水更清”的话,与其让“烟民干部”公开承诺不吸烟,不如回到目前急需解决的问题上来,一是,尽快告别烟草税依赖,二是,治理好发电、冶金、石油、化学等各种工业过程中排放的烟尘,以及各类交通工具的尾气等。

  (安徽 王志顺)

  (原标题:干部承诺“戒烟治污”是典型的冷面滑稽)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环保部长:不少农村垃圾靠风刮污水靠蒸发
  • 体育足协杯恒大7-1 国安5-1 鲁能泰达出局
  • 娱乐李天一新律师现身发声明 将做无罪辩护
  • 财经多地卖地收入井喷 土地成地方政府摇钱树
  • 科技支付宝研发打车应用爽约险可获赔起步价
  • 博客李天一律师:诋毁当事人名誉是违法的
  • 读书悲剧:一代能臣袁世凯为何非要当皇帝
  • 教育最急妈妈12万为儿培优 半岁起上17个班
  • 育儿姐弟疑捉迷藏躲进木箱窒息身亡(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