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楼顶别墅修建时曾坠物可砸穿挡风玻璃

2013年08月17日13:59  北京晚报

  截至今天上午,人济山庄B栋楼顶的违建拆除有了较大进展,葡萄架已经拆完,工人们在动手拆除阳光房。对于拆除工程的进度,张必清本人持乐观态度。昨天,北京市工商局朝阳分局证实,奇经堂国际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存在“擅自变更经营地址”行为,其中非法行医问题已建议卫生部门查处。朝阳卫生监督所表示,将与工商部门接洽了解情况。

  业委会要求验收基础设施

  今天上午8时,拆违施工开始,楼顶能够看到4名工人正在作业,到上午9时许,楼顶假山上的部分窗户被拆除,假山上留下了一个个长方形的“窟窿”。目前施工仍在继续。在B栋楼下,几位工人搭起了一排铁架护栏,这排护栏从B栋楼北侧一直延伸到东侧。工人们说,这个铁架护栏是为了防止在楼下行走的居民被高空坠物砸中。

  业委会在楼道内贴出了一张通告信,希望此事能在政府和城管部门的监督下得到彻底解决,希望违建拆除后,不仅建筑外貌能够复原,各项功能也能恢复,比如防水、下水、保温等,并经行业主管部门对上述基础设施进行验收。

  拆除进度比张必清预期快

  昨天下午,人济山庄B栋楼顶的葡萄架已经不见踪影,空出来的位置上堆满拆卸下来的木料,楼顶还有数名身穿反光背心的工人在施工。张必清表示,葡萄架已经完全拆除,原本预期4天的工期,缩短了3天。接下来,工人们将拆除阳光房,因为建筑结构复杂,大概需要10天,也可能会更短。

  昨天下午,人济山庄小区北侧的停车场内,靠近B栋的车位被空了出来,车位上立有警示牌,提示车主当心高空坠物。管理员告诉记者,大约两年前,B栋楼顶在施工时,曾掉下过指甲盖大小的废料,因为楼层过高,指甲盖大小的东西都能直接砸穿挡风玻璃。为了以防万一,他们提前清空了危险区域的车位。

  拆迁公司想现场揽活儿

  几天来,B栋26层一直有物业工作人员值守,以维护现场秩序。昨天下午,在26层楼道内徘徊的人中,突然多了几张“生面孔”,他们时而敲2605的门,时而上楼查看,很是急切。

  当记者询问他们的身份时,一名30多岁的男子表示,他们是热心市民,看到报道后,特别关注,所以特意来看看的。可是,在记者的追问下,这几个人终于承认,他们是拆迁公司的,来看看能否承揽拆除工程,但是这家人根本接触不上。

  然而,当物业工作人员询问这几个人时,他们竟堂而皇之地回答,说自己是来采访的。

  本报记者 景一鸣 文并摄 J168

  工商:奇经堂涉嫌非法行医

  本报讯(记者杨滨)在“最牛违建”被曝光后,房主张必清所在的“奇经堂”也进入了人们的视线。据朝阳工商分局昨天下午通报,北京奇经堂国际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初步被查出涉嫌非法行医和擅自变更经营地址,其中非法行医问题已建议卫生部门查处。

  朝阳工商分局介绍说,8月13日,该局对位于望京中环南路的“奇经堂”进行了检查。发现奇经堂公司并未在核准登记的住所朝阳区望京中环南路5号B座二层201室经营,存在擅自变更住所的行为。工商部门已责令其限期改正,逾期不改,将予以行政处罚。

  附近居民表示,此处原来是奇经堂所在地,一年前已搬走,“之前就是做针灸的医院。”工商局搜集了一些相关证据,比如牌匾、宣传用语等,有非法行医的嫌疑。朝阳工商分局已建议卫生行政部门予以查处。工商人员同时表示,从公司登记事项和现场检查情况看,公司法人以及股东里都没有显示张必清的名字。D044

  卫监:将与工商接洽了解情况

  本报讯(记者贾晓宏)针对工商部门表示奇经堂涉嫌非法行医,朝阳卫生监督所表示: 朝阳卫生监督所昨天下午才收到由朝阳卫生局转来的区工商局的函,主要是拍摄的奇经堂的外部照片,并无其他线索和证据。朝阳卫生局还要找工商局接洽,询问是否有其他证据和线索,以认定奇经堂涉嫌非法行医。如果有,朝阳卫生监督所立即按照其线索展开补充调查。如果没有,则只是工商局怀疑奇经堂涉嫌非法行医,朝阳卫生监督所之前的调查结果是正确属实的,即奇经堂现场并未发现有行医证据。J146

(原标题:奇经堂涉嫌非法行医)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上海法官招嫖案爆料人:曾有人顶包
  • 体育扬纳斯基离京拒与篮协领导握手 恒大2-1
  • 娱乐广电总局:春晚摒弃奢华 跨年禁拼明星
  • 财经杭州经适房上市交易 增值部分55%归政府
  • 科技iPhone全球演义:美国制造已死?(组图)
  • 博客韩寒:老师冤枉改变了我的人生轨迹
  • 读书上海书展:唐骏正面回应学历门事件
  • 教育学区房价疯涨:10年前总价不够买1平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