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中国对东盟睦邻友好政策绝不是权宜之计

2013年09月03日11:1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3日电 (记者 欧阳开宇)国务院总理李克强3日在中国东盟第十届博览会开幕式上发表主旨演讲时表示,中国对东盟的睦邻友好政策绝对不是权宜之计,而是长期战略,也是中国的优先对外发展方向。

  李克强说,中国东盟合作就是你帮我,我帮你。双方合作是互利共赢,帮你就是帮我,就是互相帮助。中国将继续支持东盟的发展壮大,也将支持东盟在东亚地区的主导地位。

  李克强说,双方将签订农产品长期协定,中国将积极扩大来自东盟的进口,并表示,到2020年,双边贸易额将有望达到1万亿美元,双向投资将达1500亿美元。东盟将是中国对外投资的优先发展方向,中国也欢迎来自东盟的投资。

  李克强说,我们要继往开来,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寻求新的战略突破,在增强政治互信、倡导开放包容的基础上,不断深化务实合作,共同提升中国—东盟合作水平,推动双方战略伙伴关系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为此,李克强提出以下几项合作倡议:一是打造中国—东盟自贸区升级版。二是推动互联互通。三是加强金融合作。四是开展海上合作。五是增进人文交流。

(原标题:李克强:中国对东盟睦邻友好政策绝不是权宜之计)

(编辑:SN053)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蒋洁敏被曝曾建石油项目帮薄提升政绩
  • 体育阿森纳4250万签厄齐尔 卡卡回归AC米兰
  • 娱乐郭富城斥求婚嫩模传闻荒谬:都不想回应
  • 财经传蒋洁敏用石化项目给薄熙来提升政绩
  • 科技魅族MX3手机发布:5.1英寸屏售价2499元
  • 博客李在珂律师:李天一无罪几乎没有可能
  • 读书古代青楼从官妓到民妓区别有多大
  • 教育女生出国习性大变:换男友如换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