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各大景区人满为患 休闲度假变苦旅

2013年10月04日18:08  中国广播网
十一期间,全国各景区游客爆满。 十一期间,全国各景区游客爆满。

  央广网北京10月4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天下公司》报道,国庆长假已经进入第四天,全国许多著名景区出现了严重的游客爆满现象,多人调侃“十一”长假出行是“出门看人海”。有媒体报道,各地的景区都因为游客太多不堪重负。

  在北京故宫,10月1日当天游客数量超过7万。2日,开门不到四个小时,游客已经突破8万,全天游客人数有17万5千人。3日则是继续爆棚。

  很多人都预料到十一会游客多,所以有游客特地查了攻略,选择比较晚的时候游故宫,希望能够避开高峰,但是一直到下午3点半,还是有很多游人。

  游人:舒适度不太好,拍照片什么的也不太好。

  记者:以前没有想到有这么多的人?

  游客:有想过,心里有准备,但还是被吓到了。

  不止在北京的知名景区,内地的九寨沟、上海外滩、厦门鼓浪屿、湖南凤凰古镇等多个地方都因为游客太多而不堪重负。

  10月2日,四川九寨沟景区出现了11个小时的游客大面积滞留事件,最后不得不出动武警维持秩序。尽管景区方面很快出面道歉,并且给没能进入景区观光的游客全额退票,但仍然有很多游客表示不满。

  游客:刚才是说了退票,但是前面的人没排队退票。

  记者:是全额退么?

  游客:全额退的,应该说了。

  游客:大概花了300多块钱来这边玩,这边的服务不到位,秩序管理也很有问题。

  同样也是10月2日,杭州西湖风景区各个景点单日客流量达100.89万人次,这是历年来单日客流首次超过100万。不少游客调侃,断桥成了“人桥”,拍照成了集体照,还有人自我安慰说:“西湖虐我千百遍,我待西湖如初恋”。事实上,全国各地都有像西湖这样人山人海的景区。

  近期以来,全国各地多个主要景区纷纷出现了景喷的现象。西湖断桥挤满了游客,网友说“连白娘子都找不到下脚的地了。”

  来自全国各地的数万观光客一起涌入古城浙江绍兴的街头,使得绍兴老街人满为患、水泄不通。

  黄果树景区吸引了大量游客前往,预计接待游客超过两万人次。

  上海各个主要景点的客流也出现了景喷的趋势,人流如织,这次长假又恰逢2013上海旅游节进入高潮,旅游活动集中推出,预计七天将接待观光游客800万。

  南京中山陵景区里也是人山人海,游客数量猛增,据国家旅游局预测,今年国庆节期间,旅游人数可能会超过4.1亿人次。

  鉴于各地景区乱象丛生,国家旅游局昨天发出紧急通知,游客可能达到最大承载量时,要加强游客流量控制和疏导,避免发生大量游客滞留和安全事故。

  这个国庆长假出门旅游还遇到了哪些堵心事?

  1、交通:痛并快乐着

  十一期间,因为免收7座以下载客车辆的高速路通行费,很多人自驾出行。

  据预测,黄金周七天内,全国公路客运总量日均达8500万人次,高速路,以及各地景区的公路都非常拥堵。

  铁路出行同样不轻松,“十一”期间,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8100万人次,日均发送810万人次。火车票十分紧张。

  民航方面,国庆假期七天民航旅客运输量将达到720万人左右。很多出行的人都不得不买全价机票。如果稍有犹豫,连全价票都可能抢不上。

  2、景区“三难”:吃饭难 、歇脚难、 如厕难

  在北京一些旅游景区,女性游客如厕平均轮候时间是男性的5到8倍,在一些客流集中的区域,女游客常常需要等上15到30分钟,甚至40分钟。

  除了北京,上海、广东等全国多地都有网友反映节日期间景区和公共场所“如厕难”:不少网友发微博称“不敢吃东西因为想喝水,不敢喝水因为排一个多小时才能上厕所”;在广东丹霞山景区,更有网友爆料“几位女士受不了生理煎熬闯入男厕所”。

  3、美国政府关门,赴美游客吃“闭门羹”

  由于美国联邦政府关门,只有政府关键部门雇员继续工作,所有的国家公园都已经关闭,部分国家博物馆和游客中心也将关闭,包括纽约的自由女神像、费城的独立大厅以及华盛顿纪念塔等。让许多来美国的中国游客乘兴而来,扫兴而归。

  来自中国上海的游客王女士说,“美国联邦政府关门对中国游客的冲击最大”,因为正逢中国国庆长假,不少国内民众都预订了华盛顿的旅游路线。有人认为美国政府应该赔偿游客。但根据先例,美国政府是不会做出赔偿的。

(原标题:全国各大景区人满为患 休闲度假变“苦旅”_fin)

(编辑:SN035)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美防长:反对削弱日在钓鱼岛管治单边行动
  • 体育亚冠张琳芃伤停1-2周 中网-小德晋级8强
  • 娱乐小S老公父子不认内线交易 同案已有认罪
  • 财经美政府关门第4天:GDP增速已损失0.1点
  • 科技Twitter公布IPO文件:拟筹资10亿美元
  • 博客睡姿与性格的微妙关系(图)
  • 读书组图:近五年省部级以上落马高官
  • 教育武汉高校社团奇葩禁恋令 吓退大一新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