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警察枪杀孕妇案死者家属拒绝赔偿方案

2013年11月03日02:39  北京青年报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警方勘察现场 警方勘察现场

  醉酒状态下,广西贵港市平南县刑警胡某在米粉店内枪杀孕妇吴英,并射伤其丈夫蔡世勇。前日,当地政府部门提出赔偿计划,但方案未获家属同意。昨晚,家属称,政府已通知下周二将再次进行协商。“我们就希望有一个公正的结果。”家属代表赖先生如此表示。

  被枪杀孕妇吴英,事发前已经是两个女童的母亲。两个孩子,大的7岁,小的1岁半。昨日下午2点30分,蔡世勇大姐家的米粉店虚掩着木门。昏暗的门厅里,一名干瘦的老人蜷在躺椅上,看护着两个孙女。当晚悲剧发生时,蔡曾喊妻子到此来求救,却不想吴英刚抬脚,就连遭两枪。

  吴英大女儿雯雯(化名)正安静地坐在小板凳上,埋头扒拉着碗里的米粉;见到有陌生人进来,孩子把头埋得更低;小女儿乐乐(化名)则大胆不少,她上前来“迎客”,接过橘子,转而又钻到奶奶怀里,要奶奶剥给她吃。两个孩子都是大大的眼睛、小圆脸,蔡世勇的姐姐说,极像她弟媳。

  “妈妈,找妈妈……”乐乐突然拉着长调嘟囔起来,笑着。孩子正处于牙牙学语的年纪。“这么小就没了妈妈,真是可怜。”姑姑蔡女士坐在一旁,眼圈有点泛红。

  她谈起前一天有家电视台刚播放了枪击案现场的画面。雯雯仍旧安静地吃着粉,表情无任何变化。“她还不懂怎么回事。”

  蔡世勇的姐夫赖先生称,前日,当地政府曾提出计划赔偿金额70多万元,包括死者赔偿金、孩子抚养费等,但他们没有同意。“两个孩子太小,老人也得赡养,死者也需要一个体面的墓地,而我小舅子伤到锁骨,以后会不会有影响都不好说。”

  据悉,10月31日,当地政府曾将吴英娘家、婆家亲属召集到一处,商议赔偿问题。“现在这赔偿标准、依据我们都不清楚,也不懂。政府说是问过律师的,但又不让我们再单独找律师。”赖先生表示,他们只需要一个公正的结果,政府通知下周二再次进行协商。

  昨晚,平南县政府相关负责人黎先生表示,目前赔偿金额未定,会同家属就细节继续协商。

  贵港警方表示,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追访

  饭店老板:

  当时真没看出他带枪

  枪击案发生前,胡某曾应邀到镇上一饭馆内聚餐、饮酒。昨日中午,曾在酒席上向胡某敬过酒的饭店老板,首次接受采访,还原当时部分场景。

  该老板李明(化名)回忆,这一桌酒席,前前后后共来了11个人,其中包括5名镇派出所民警,最后实际消费390元。

  据他回忆,当天,镇上一老板在包间请镇派出所副所长及两名警员吃饭,酒桌上还有当地两名老板。过程中,又有两名派出所民警赶来,后有两人提前离开。此后,胡某及另外两人被叫来加入饭局。

  李明称,当时胡某上身穿着一件白衬衣,人看起来很壮,他、妻子及服务员都没有注意到其腰上有枪。由于酒席持续时间较长,他按要求,为饭桌上的人将蕨菜汤加热过三次。“现在想想就怕。还好我们当时服务态度好,要不惹怒了他,发生枪击案的可能就在我们这儿了。”李明心有余悸地说。

  其间,作为饭馆老板的李明还陪坐了约十来分钟,向主宾挨个儿敬米酒,每人两小盅。在轮到胡某时,李明还记得,席上的派出所民警介绍其身份为县刑侦大队的副队长,另外随行两人是派出所的“朋友”。但胡某的具体职务,记者未能从警方处得到证实。

  镇上多名居民反映,大鹏镇治安一向不错。枪击案发生后,大家的心理发生了些许变化。“现在出门走在路上,都没有安全感。”

  文并图/本报记者 孙静

(原标题:枪击案赔偿方案 死者家属未同意)

(编辑:SN077)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广西警察枪杀孕妇案:家属拒绝赔偿方案
  • 体育英超阿森纳2-0利物浦 西甲C罗2球皇马胜
  • 娱乐昔日暮光情侣疑成炮友 出租屋密会4小时
  • 财经投资客买小产权房像买菜:半年挣三五万
  • 科技苹果iPad Air上市首日跌破官网价
  • 博客方刚:我们的“性行为焦虑”从何而来
  • 读书叶群跪求林彪跟江青斗没好果子吃
  • 教育十岁小学生跳楼自杀谁之过 新浪教育盛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