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明确对天然泉水和地下饮用水开征资源税

2013年11月04日14:59  新华网

  新华网南宁11月4日电 (记者王秋凤)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近日下发通知,重新明确矿泉水、天然泉水和地下水资源税征税范围和税额标准,将天然泉水和地下饮用水纳入资源税征收范围,但对民用水和公共事业用水(包括符合地下饮用水标准)仍将暂免征收资源税。

  此前,广西水矿产品资源税的征收依旧是1997年出台的《关于对矿泉水、粘土征收资源税的通知》。但随着水矿产品开发技术的进步、品种增多和品质提高,上述文件规定已经明显不适应当前需要。其中最突出的只对矿泉水征收资源税,而对天然泉水和地下饮用水不征收资源税。有关专家认为,矿泉水等地下水资源有限,再生缓慢,无节制地开采使用,势必造成珍贵地下水资源的极大浪费。

  对此,广西此次发布的《关于明确矿泉水、天然泉水和地下水资源税征税范围和税额标准的通知》明确,自2013年10月1日起,凡在广西境内开采矿泉水、天然泉水和地下水矿产资源的单位和个人,均为资源税的纳税义务人,应当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缴纳资源税,税额标准为4元/吨。

(编辑:SN064)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广西警察枪杀孕妇案:家属拒绝赔偿方案
  • 体育国锦赛-丁俊晖10-9绝杀 夺三连冠 视频
  • 娱乐张艺谋小女儿首曝光 再婚超生成悬念
  • 财经人民日报谈地方债风险:政府“家底”较厚
  • 科技即刻搜索消失中:产品跳转关停
  • 博客翟华:看《纽约时报》解读“喜大普奔”
  • 读书风流乾隆为何对那拉氏皇后恨之入骨
  • 教育"武大版"世界一流大学排行 新浪教育盛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