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被射杀渔民家属:对菲慎重捐款 最好捐物资

2013年11月13日09:50  台海网

  台海网 11月13日讯 “海燕”台风重创菲律宾,台湾当局比照日本大地震、南亚海啸模式,呼吁岛内民众踊跃捐款,但有当地网民质疑“菲律宾不是射杀台湾渔民?”台湾民众对于是否该援助菲律宾出现两极看法。台渔船遭菲公务船射击事件受难家属洪慈綪12日表示,基于人道考虑,她赞成援助受灾人民,不过捐款要慎重,最好是捐赠物资。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遭台风袭击进入第4天的菲律宾,重灾区宛如“人间炼狱”,已成为全球瞩目的焦点。世界各地相继派出军舰、运输机进行人道救援,台湾当局昨日出动2架C130军机,载运物资直飞宿雾。

  对于网友的争论,被称为“洪大姐”的洪慈綪表示,她的父亲遭菲律宾公务船枪击身亡,这和台风灾民无关,两者不应该牵扯在一起。

  台湾高雄区渔会业务课长陈进旺同样赞成援助,他说,虽然渔船冲突事件,菲律宾政府处理不当造成台当局与菲律宾之间关系紧张,但基于人道精神、地球共同村理念,还须伸出援手救济。

  台东区渔会总干事李振元表示,菲国百姓非常可怜,台湾方面基于人道立场伸出援手,无可厚非,但是因为台湾渔民与菲国屡传纠纷,可以感觉到当地渔民,对这次的援菲行动,似乎比较冷淡,不像日本海啸时那么热烈。

  他指出,台渔船遭菲公务船射击事件发生不久,台东也有渔民遭射杀、渔船被扣押,但是跟菲律宾遭受天灾,“我们应该摒弃过去的情仇,以德报怨。”

  责任编辑:刘强

(原标题:台湾渔船遭菲射击案家属:菲灾民无辜应当援助)

(编辑:SN095)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独家:《三中全会公报》百姓阅读版
  • 体育NBA林书豪31分准绝杀火箭双加时胜 视频
  • 娱乐吴奇隆刘诗诗公开恋情:得之不易很珍惜
  • 财经厦门2624套保障房疑被公务员囤积
  • 科技视网膜屏iPad mini国内开售:售价2888起
  • 博客日本女子监狱中的一些小秘密(图)
  • 读书解密:毛贺结婚时可知开慧还活着
  • 教育美国老爹称女儿作业要亲命 新浪教育盛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