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输油管线泄漏爆燃已致22人死 排除恐怖破坏

2013年11月22日16:06  中国新闻网
网传黄岛一输油管道发生爆炸(微博网友供图) 网传黄岛一输油管道发生爆炸(微博网友供图)

  中新网11月22日电 综合消息,据消防部门不断搜救和卫生部门最新统计,截至14时23分,山东省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即黄岛区)输油管线泄漏爆燃已造成22人死亡,其他伤亡情况正在核实中。事故排除恐怖破坏原因。

  22日凌晨3时许,位于青岛市黄岛区的中石化黄潍输油管线一输油管道发生破裂事故,造成原油泄漏。上午10时许,抢修过程中,管道破裂处起火。

  事发时,恰好有一辆18路公交车经过,车辆被炸翻,全车人受伤,并被送往医院。附近黄岛二中的学生已全部撤离。

  事故发生后,青岛市、区两级领导及开发区公安、消防、安监、市政、环保等多部门立即赶赴现场,目前正组织力量紧急处置。青岛120急救中心派出8辆救援车前往,伤者被送到青医附院西海岸园区。医院门口准备了大量推车,医护人员正全力救治伤者。

  中午12时许,在开发区澎湖岛街与淮河路交叉口西北侧处,测得大气中非甲烷总烃浓度为每立方米2毫克,国家标准为每立方米不超过4毫克。

  目前,当地政府迅速组织力量扑救,全力抢救伤员,减少次生灾害,防止连锁反应。事故排除恐怖破坏原因,两个起火点已全部扑灭。起火点距离其他化工企业和军事设施较远,不会产生连带影响。

(原标题:青岛输油管线泄漏爆燃已致22人死 排除恐怖破坏)

(编辑:SN089)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煤矿文工团长拥多套房被查 平日穿着朴素
  • 体育中超-广州恒大入围体坛风云人物候选
  • 娱乐邓文迪分默多克不足1/100资产是前任零头
  • 财经蒋洁敏曾激烈反对国企红利上缴30%
  • 科技传中移动4G版iPhone下月18日上市
  • 博客日本准航母援菲救灾欲压中国一头(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学生雇人代跑腿按里程计费 新浪教育盛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