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民警驾警车遭10余人围停并打伤 嫌犯被放跑

2013年12月04日03:32  新华网

  逼停警车抢老乡,3人被批捕

  事发长沙,10多人堵警车,打伤民警,帮被控制的偷车嫌疑人逃跑

  本报记者吴可 通讯员徐卓 长沙报道

  “兄弟被公安抓了,大家一起去帮忙!”得知盗车的卢某被株洲警方带走后,在长沙芙蓉区扬帆小区收购、销售电动车的常德人陈某、孟某和张某,以及数名卢某的亲戚上前围堵警车。打伤3名民警后,把卢某拉出带走。

  这起今年4月发生的妨害公务案已告破,陈某、孟某和张某3人落网后,近日被芙蓉区检察院批捕,目前仍有数人在逃。

  男子销赃时被警方抓住

  4月14日,张先生前往株洲市公安局芦淞分局龙泉派出所报案,称价值8000多元的摩托车被盗,但幸好装了GPS,因此想请警方帮助追查。

  次日上午,办案民警和张先生来到长沙市区,在马王堆服装市场15栋一摩托车修理店前发现被盗车辆,并控制了盗窃嫌疑人卢某。

  修理店老板说,当天卢某骑了台黑色本田摩托车到店中,要求修车。“我发现摩托车锁被撬开了”。

  由于被要求作证,修理店老板随后骑一台摩托车跟随警车。警车最后停在马王堆菜市场附近的路边。

  关人警车被电动车截停

  证人吴某说,当天自己骑电动车准备去吃早餐,来到扬帆市场西门大树底下,听几个常德老乡说一个叫卢某的常德老乡被公安局抓了。“大家商量要去将卢某抢出来。”

  吴某说,随后,“老二”“强儿”“老别”等十几人,骑着电动车、自行车从扬帆市场出发,向马王堆蔬菜批发市场追去。吴某也骑着电动车加入行列,追到马王堆旭日东升小区外时遇到堵车,吴某对老乡们说“我这么大年纪就不去了”。

  三名被捕的嫌疑人也在人群中,之所以去帮,是因为与嫌疑人有车辆收购、销售方面的往来,“有事都相互帮忙”。

  当事民警说,当时卢某突然朝窗外一群人喊了几句方言,“我一看情况不对,马上开车往回走”。

  但一台电动车截停了警车。十多人砸坏警车后车窗,打开车门往外拖抢卢某。一警察伸手试图拉回,被砸了手。

  之后三名警察被拖出车辆,挨了打。两警察受轻微伤。

  卢某出车后坐上一台电动车逃跑了。

  见是外地公安才敢抢的

  据嫌疑人和当事民警称,当时警方在遇围堵时出示了警官证。并声明“我们是公安,我们在办案,不要砸车抢人”,这种举动共做了两次,但没被理会。

  嫌疑人陈某事发时正在吃饭,见卢某的舅舅、老婆和几个熟人正在抢人,也冲上去朝警车后窗扔出饭碗,但没砸到小车。他说,当时大家一拥而上,控制不住了,“我们看到是外地公安机关才抢的。”

  张某说,卢某是他的常德老乡,他在扬帆市场收购、销售二手电动车、摩托车,有时在卢某手里接业务做,赚差价。事发时,他骑着一台红色小电动车上前接应。把卢某接上车后,一路开到扬帆小区里,见民警没追上,这才放下卢某。他也说“见是外地公安才抢的”。

  来源:潇湘晨报

(编辑:SN094)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中国网友微博问卡梅伦:何时还中国文物
  • 体育火箭爆冷负 戴利男友或是好莱坞巨星
  • 娱乐李某某同案犯律师:警察操电棍栓狗链逼供
  • 财经专家称1年内房价涨50%房企才能盈利
  • 科技新浪科技“因你而变”:新版首页上线
  • 博客胡紫微:最聪明的人才配得上章子怡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清华女研究生吐槽求职遭歧视:难过无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