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正声会见鸠山由纪夫:望日正确看待中国发展

2013年12月24日12:45  国际在线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原标题:俞正声会见日本前首相鸠山由纪夫 希望日方正确认识和看待中国发展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吴倩):中国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24日在北京会见应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邀请来访的日本前首相鸠山由纪夫时表示,希望日方正确认识和看待中国发展。

  俞正声说,中日是一衣带水的近邻,发展长期健康稳定的中日关系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也有利于亚洲和世界的和平、稳定与发展。中方主张在中日四个政治文件基础上,本着“以史为鉴、面向未来”的精神,继续推进中日战略互惠关系。希望日方正确认识和看待中国发展,奉行积极友善的对华政策,妥善处理两国间有关问题,以实际行动为改善两国关系作出努力。

  鸠山由纪夫表示,日中关系目前面临邦交正常化以来最严峻的局面,双方应让两国民众了解历史事实,努力通过对话妥善处理有关问题。两国应立足地区合作大局,继续推进经贸、金融、环保等领域合作,谋求互利共赢,共同推动构建东亚共同体。

(编辑:SN064)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外媒:中国反腐“打大老虎”到关键时刻
  • 体育英超-神灯中框枪手平切尔西失榜首 视频
  • 娱乐王岳伦微博怒斥遭黑 节目组力赞王诗龄
  • 财经官员自曝双规央企高管时曾遭黑社会阻拦
  • 科技工信部:已约谈运营商整治垃圾短信
  • 博客2013年十大两性事件 王岳伦反击造谣者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精英弃百万年薪回国遭解聘 海归屡碰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