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医院称尚难确定婴儿死亡与乙肝疫苗有关

2013年12月25日00:1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深圳12月24日电(陈文 方俊豪) 深圳市龙岗区南湾人民医院副院长何毅平24日对媒体表示,死亡新生儿的家属目前比较理智,他们在等待相关的调查和尸检结果,结果出来以后才能够明确死因,才能够谈其他。

  广东省疾控中心紧急调运的合格乙肝疫苗将在本周抵达该院,加上原本存储的二类疫苗,目前该院没有出现疫苗紧缺的情况。

  近日,深圳市南湾人民医院产科有一例新生儿死亡病例。患儿死亡前曾接种由深圳康泰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重组乙肝疫苗,家长怀疑其孩子突发死亡与本次接种疫苗有关。

  深圳市龙岗区南湾人民医院副院长何毅平说,出生的时候生命体质和外观都没有发现明显异常,医生按照医疗规范就给予了维生素K和乙肝疫苗的注射。注射以后,大概几分钟吧,那个新生儿就出现哭声下降,哭声减弱,以及面色苍白等一些异常反应。

  何毅平表示,该院疫苗的采购和运输都严格按照深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要求进行,虽早前发生湖南婴儿注射康泰乙肝疫苗后死亡事件,但由于不是同一批次,故未停止使用。目前尚不能确定该死亡病例是否与接种疫苗有关,需要等医学鉴定结果才能明确诊断。

  何毅平说,家属现在还比较理智,他们在等待有关的调查和尸检结果,结果出来以后才能够明确死因,才能够谈其他。

  据央广网消息,国家食药监管总局和卫生计生委24日通报,疑似造成婴儿死亡的深圳康泰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乙肝疫苗在产品有效期内的共198批次约4400万支,相关产品销售到27省(区、市)。深圳康泰所有批次乙肝疫苗已经控制。调查小组进入深圳康泰公司进行全面调查,药监部门进行抽检,约20天出结果。(完)

(原标题:深圳死亡新生儿医院:尚难确定与疫苗有关 等待鉴定结果)

(编辑:SN067)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外媒:中国反腐“打大老虎”到关键时刻
  • 体育英超-神灯中框枪手平切尔西失榜首 视频
  • 娱乐王岳伦微博怒斥遭黑 节目组力赞王诗龄
  • 财经媒体随崔永元赴美调查转基因结论迥异
  • 科技工信部:已约谈运营商整治垃圾短信
  • 博客2013年十大两性事件 王岳伦反击造谣者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精英弃百万年薪回国遭解聘 海归屡碰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