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1套今晚开播大型史诗电视剧《毛泽东》

2013年12月25日07:40  湖南日报

  本报12月24日讯(记者 陈薇)今天,大型史诗电视剧《毛泽东》在京举行了简朴而隆重的首播座谈会。会议由中央电视台、湖南省委宣传部、长沙市委宣传部等联合主办。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常务副主任杨胜群,中共党史学会常务副会长龙新民,重大革命和历史题材影视创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中国文联原副主席李准,中央文史研究馆馆员、中国文联原副主席仲呈祥出席。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中央电视台、湖南省委宣传部、湖南广播电视台、制片方代表等相关人员及主创人员参加了座谈会。

  电视剧《毛泽东》总共50集,内容主要是以1893年毛泽东诞生到1949年新中国成立这段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为背景,展现了毛泽东求学立志、辗转全国探索救国救民道路的峥嵘岁月,以及在其领导下的中国共产党开天辟地建立新中国的奋斗历程。该剧于去年12月正式开机,历时半年辗转十几个省(市)多地拍摄制作完成。演员阵容除了有唐国强、刘劲、王伍福组成的“铁三角”外,柯蓝、谢君豪等众多实力派明星也倾力加盟。据悉,剧中将有900余个角色相继出现,创下目前国内电视剧角色数量之最。

  该剧由中央电视台、湖南广播电视台、湖南和光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合出品。据悉,电视剧《毛泽东》将从12月25日晚起在CCTV-1央视黄金档和湖南卫视黄金档同步播映,每日播出2集。

(原标题:电视剧《毛泽东》在京 召开首播座谈会)

(编辑:SN095)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外媒:中国反腐“打大老虎”到关键时刻
  • 体育鲁能高层韩公政离任 富力国安抢1国脚
  • 娱乐曝黄晓明密会22岁校花 撇baby两月情变
  • 财经媒体随崔永元赴美调查转基因结论迥异
  • 科技联通高层5年来最大规模调整分工详情
  • 博客2013年十大两性事件 王岳伦反击造谣者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复旦四大学霸:21岁女生被誉门萨女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