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党华山会议封杀“冻结台独党纲”提议

2014年01月08日18:50  台海网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台海网 1月8日讯 民进党团总召柯建铭日前提议“冻结台独党纲”引发党内轩然大波,民进党华山会议明(9)日开会,探讨对中国大陆政策并做总结,政策会执行长吴钊燮明确表示,“冻独”未列入议程,谢长廷则希望党内展现更大包容与反省。

  据台湾《工商时报》报道,柯建铭抛出“冻结台独党纲”提议,引发党内正反两种意见热列讨论,虽然日前民进党主席苏贞昌强调,民进党目前没有“冻结台独党纲”与否的问题,但明天举行的“中国事务委员会”,将对过去几场会议做出结论,因此“冻结台独党纲”议题再度引发关注。

  吴钊燮昨天表示,他不知道柯建铭是否会在会议中再度提出,但上次柯建铭提出时,让大家感到有一点意外。

  他表示,民进党与党主席苏贞昌在“台独党纲”问题的立场都很清楚,因此没有“冻独”、不“冻独”的问题,“这个立场我们已对外转述,如果将来要讨论也可以,等有进一步意见再形成新意见”。

  吴钊燮说,这次主要是总结历次华山会议报告,由委员讨论并做细部修正。至于是否会做出新的决议文?要看委员会议是否有共识,如果有,不排除在未来的委员会持续推动,“中国事务委员会不是现在就结束,因为这是常设性组织,只要涉及中国事务都可以讨论”。

(原标题:民进党华山会议 封杀“冻独”案)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深化改革小组会议与会者名单曝光(43人)
  • 体育澳网-李娜进决赛 恒大930万欧签迪亚曼蒂
  • 娱乐春晚彩排张国立调侃李敏镐 苏菲献春联
  • 财经担保公司遗言:4万亿退潮企业客户多人死
  • 科技官方:周二我国互联网异常因受攻击
  • 博客心理学家:解读洛阳性奴的控制术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学激情健美操受捧 阵容让人震撼(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