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部分参会人员名单公布

2014年01月22日19:49  央视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据央视现场画面显示,除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习近平,副组长李克强刘云山和张高丽之外,在里圈就坐的有马凯、刘延东、许其亮、汪洋、赵乐际、杜青林、王晨、周强、张庆黎、王正伟、王沪宁、刘奇葆、李建国、孟建柱、栗战书、赵洪祝、郭声琨、曹建明、 周小川。

  相关新闻:深改小组首亮相 豪华阵容揭蛊

  大公网1月23日讯(记者 方乐迪) 地方“深改组”逐个揭蛊后,中央层面的“深改组”也在22日首度亮相。小组成员也在是此会议上露出真容。

  据央视新闻联播报道,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小组22日举行首次会议,除了在上月政治局会议上已经确定组长为习近平外,李克强、刘云山以及张高丽出任小组副组长。

  参照“深改组”地方版看,上述人事配备并不出意外。在地方版中,地方政研室起到深改组办公室的作用。就现有披露信息来看,湖北将深改办与省委政研室合二为一,实行“一个机构、两块牌子”,省委政研室主任兼任省委改革办主任。北京则称“办事机构设在市委研究室”。由此看,若未来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起到中央深改组办公室的作用也不算意外。值得注意的是此次不仅政研室主任王沪宁出席会议,副主任潘盛洲亦出席会议。

  在会议中就坐于内圈的均为副国级领导(除组长、副组长外)。这一圈官员囊括了国务院、人大、政协、军委、政法系统等部门负责人。

  其中,国务院层面有马凯、刘延东以及汪洋三名副总理出席会议。人大则由第一副委员长李建国及秘书长王晨参加会议。与此类似,政协方面由第一副主席杜青林和秘书长张庆黎出席会议。政法系统方面,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公安部长郭声琨、最高法院长周强以及最高检检察长曹建明出席。

  中宣部部长刘奇葆、中组部部长赵乐际以及中办主任栗战书(中办副主任丁薛祥在第三圈就坐)亦出席会议。中纪委方面,在内圈就坐的是副书记赵洪祝。军方出席人员是许其亮(中央军委排名第二的副主席)。此外还有两名副国级的部委领导王正伟(政协副主席、国家民委主任)和周小川(政协副主席、央行行长)出席会议。

  本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工作规则等规章制度,通过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下设经济体制和生态文明体制改革、民主法制领域改革、文化体制改革、社会体制改革、党的建设制度改革、纪律检查体制改革六个专项小组名单。未来何人将担纲六个专项小组负责人,亦是引人关注的焦点。

  第二圈就坐的官员同样值得关注。此次会议共有三名发改委官员参加,他们分别是发改委主任徐绍史、中央财办主任、发改委副主任刘鹤以及发改委副主任穆红。由此看,具有“小国务院”之称的发改委也将在“深改组”中扮演重要角色。

  除了发改委之外,与会的国务院部委负责人还有袁贵仁(教育部部长) 王志刚(科技部党组书记)、苗圩(工信部部长)、楼继伟(财政部部长)、尹蔚民(人社部部长)、韩长赋(农业部部长)、周生贤(环保部部长)、高虎城(商务部部长)、李斌(卫计委主任)以及国资委主任张毅。上述部委的与会实际上也体现出了未来改革的方向。

  是此与会人员中,中纪委也有五位副书记参加。通过央视新闻画面看,除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和履新不久的杨晓渡没有出席外,黄树贤、李玉赋、张军、陈文清都出席了会议(还有上文提及的赵洪祝)。而纪律检查体制改革也在此次会议上被列为六个专项改革之一。

  部分与会人员:

  在里圈就坐的有(注:按央视摄像机拍摄顺序排列):马凯、刘延东、许其亮、汪洋、赵乐际、杜青林、王晨、周强、张庆黎、王正伟、王沪宁、刘奇葆、李建国、孟建柱、栗战书、赵洪祝、郭声琨、曹建明、 周小川。

  部委层面与会人员:徐绍史(发改委主任) 袁贵仁(教育部部长) 王志刚(科技部党组书记) 苗圩(工信部部长) 楼继伟(财政部部长) 尹蔚民(人社部部长)周生贤(环保部部长) 韩长赋(农业部部长)  高虎城(商务部部长) 李斌(卫计委主任)。

  参会人员还有:黄树贤(中纪委副书记) 李玉赋(中纪委副书记) 张军(中纪委副书记) 陈文清(中纪委副书记) 雒树刚(中宣部常务副部长) 刘鹤(中央财办主任、发改委副主任) 陈锡文(中央财办副主任、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 张毅(国资委主任) 穆虹(发改委副主任) 潘盛洲(中央政策研究室副主任)等。

(编辑:SN064)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深化改革小组会议与会者名单曝光(43人)
  • 体育澳网-李娜进决赛 恒大930万欧签迪亚曼蒂
  • 娱乐春晚彩排张国立调侃李敏镐 苏菲献春联
  • 财经担保公司遗言:4万亿退潮企业客户多人死
  • 科技官方:周二我国互联网异常因受攻击
  • 博客心理学家:解读洛阳性奴的控制术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学激情健美操受捧 阵容让人震撼(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