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人大会议工作人员将减10% 不再租车

2014年01月11日13:20  法制晚报

  法制晚报讯(记者 李洁) 社保基金首次接受审查,“大气治污条例”将上会审议表决,精减参会工作人员10%,会议用车“瘦身”,代表团审议将首次网络直播……1月16日,市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将召开,预期6天半,目前各项准备工作就绪。

  市人大常委会新闻发言人刘维林昨天介绍,此次人代会的一大亮点是打破地方人大立法权虚置问题。

  近13年来首次安排《北京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草案)》、《北京市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法〉办法(草案)》、《北京市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条例(草案)》三项地方性法规,拟提交大会审议通过。

  2014年将首次实现全口径政府预算审查,备受关注的社保基金预算首次进入公众视野。

  此外,上会工作人员“减员”一成。人大会议特别对领导干部代表按时参会提出严格要求,而且会议期间不准请客,代表不能接受礼品。同时,今年人代会还对会议用车进行了大“瘦身”,不再租车,由机关车辆调剂使用。

  在改进文风方面,要求各项报告更实更细更具可审议性。报告包括法规文本,在代表们提出意见进行修改后不再全文印制,只对修改的部分印发。简报不再人手一份,每个代表团只发几份传阅。

(原标题:会议用车“瘦身” 不租了)

(编辑:SN086)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贪官最后陈述有人引经据典有人忆苦表功
  • 体育U22亚洲杯黑色3分钟!中国补时丢两球1-2
  • 娱乐汤唯被骗细节:接个电话去银行上钩
  • 财经人民币外升内贬:国内人感受越来越不值钱
  • 科技北京官方打车软件全面沦陷:不能加价
  • 博客中日关于“伏地魔”之争是说给谁听的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小学女老师环绕易教出伪娘女汉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