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将精简10%市级机关人员编制充实到基层

2014年01月23日18:2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上海1月23日电 (记者 陈静 宗晨亮)上海市长杨雄23日披露,上海将精简市级机关的人员编制,精简幅度为10%。他说,这10%精简人员将被充实到基层一线。

  上海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23日下午闭幕,此后举行的上海市人民政府记者招待会上,杨雄在回答相关问题时透露,进一步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意见不久将公布。

  据悉,上海很早开始就着力打造“两高一低”的行政区。所谓“两高一低”,指,行政效能最高、行政透明度最高、行政收费最低。

  杨雄说, 2008年以来,上海总共取消了1193项审批事项。同时,上海对产业项目的审批,整个时限缩短了三分之一,有些区县甚至已缩减了二分之一。上海还推广电子政务,建设了网上审批大厅,提高了效率。

  杨雄透露,去年上海专门就地方政府的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以及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投资体制改革进行了全市性调研,形成了改革方案。

  据此,上海还要调整、取消727项审批事项。同时,保留的一些行政审批事项全部纳入标准化管理。杨雄坦陈,当下,政府部门缺位、越位、错位状况仍然存在,由此出现职责不清、推诿扯皮的情况。根据改革方案,上海将优化部门职责69项,取消转移50项,整合38项。一些职能将取消转移交由市场、行业组织、社会组织承担。

(原标题:上海将精简10%市级机关人员编制充实到基层)

(编辑:SN064)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深化改革小组会议与会者名单曝光(43人)
  • 体育澳网-李娜进决赛 恒大930万欧签迪亚曼蒂
  • 娱乐春晚彩排张国立调侃李敏镐 苏菲献春联
  • 财经担保公司遗言:4万亿退潮企业客户多人死
  • 科技官方:周二我国互联网异常因受攻击
  • 博客纽约博主:警察为什么敢打中国老人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学激情健美操受捧 阵容让人震撼(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