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直单位腾退746套多占住房

2014年02月15日01:19  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省纪委通报“四项专项整治”情况,查出35家省直机关违纪违规资金1.33亿

  本报讯(记者 罗婷 通讯员 金颂)昨日,省纪委、监察厅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省直机关“四项专项整治”活动情况。

  其中,违反财经纪律问题专项整治发现35家省直机关一级预算单位设立“小金库”、违规发放津补贴等各类违纪违规金额1.33亿元。

  通过清理,腾退省直单位统建住宅多占住房746套。

  省纪委成立两个督查组

  去年8月至12月底,省纪委监察厅在省直机关对“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等机关作风问题、违反财经纪律问题、公务用车问题、省直机关干部多占住房问题开展了“四项专项整治”活动,出台了一系列规章制度,强化监督检查。

  省纪委成立两个督查组,先后对各责任单位专项整治情况进行了5次督查,督促各责任单位加大明察暗访力度,针对发现的问题加强整改和制度建设,强化对职能部门的再监督。

  其中,在全省党政机关和纪检监察系统开展会员卡专项清退活动,全省23491名纪检监察干部、54254名县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做到了零持有、零报告。

  违反公务用车规定将受处

  省纪委新闻发言人、省纪委常委、秘书长张依涛介绍,下一阶段将对“四项专项整治”活动中发现问题进行督办处理。

  对违反财经纪律专项整治中发现的问题决不放过,涉嫌违纪的省纪委将严肃追责问责。

  对违反公务用车管理规定的问题按照有关处理意见进行处理,保证超标车和责任人处理到位。

  对逾期不腾退多占住房的干部,采取党纪政纪处分和组织处理措施督促清退。

  同时,将“三难”问题、违反财经纪律问题、公务用车问题、机关干部多占公有住房问题等纳入党风政风监督范围,实行常态化、长期化监督,并把以上问题纳入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的重点整治范围。

  【整治“三难”】

  省直单位99%的项目实行零收费

  全省查处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三难”问题280个,对暗访中发现的111人上班迟到,24人上班时间网上QQ聊天、购物、看视频、炒股,部分行政审批服务窗口单位工作人员脱岗等问题作出了处理。

  通过整治,省直机关工作作风明显转变,发展环境明显优化,服务水平明显提高,机关形象明显提升。省级行政审批事项减少到286项,保持全国最少。省直单位99%的项目实行了零收费,审批环节压缩1/3以上,审批时限提速40%以上;所有单位实行了限时办结制和责任追究制。

  【整治违反财经纪律问题】

  32家单位违规发津补贴2878万

  全省查处违反财经纪律问题1385个,处理2443人,给予党纪政纪处分445人。

  整治中,共发现35家省直机关一级预算单位各类违纪违规金额13323.18万元,其中,3家单位设立“小金库”517.23万元;32家单位存在违规发放津贴补贴现象,涉及金额2878.39万元;28家单位在财务账上列支礼品、礼金870.29万元;17家单位存在其他违纪违规问题9057.27万元。

  通过整治,促进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六条意见的落实,财经管理较为规范,内控机制比较齐全,预算执行情况较好。据统计,2013年,115个省直预算单位 “三公”经费比2012年下降21.54%,全省市州一级“三公”经费比2012年下降14.7%。

  【整治公务用车和干部多占住房】

  746套多占住房已腾退

  全省查处公务用车问题753个,处理695人,给予党纪政纪处分93人。经过整治,超编、超标配备公车的问题得到有效遏制,公车私用现象大幅下降,乱停乱放问题有所好转。

  关于省直机关干部多占住房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通过清理,发现省直单位统建住宅多占住房共计761套,目前已腾退住房746套,清退率为98.2%。

  【整治七个领域突出问题】

  涉企乱收费 205人受处理

  在全省同时开展了涉教、涉医、涉农等七个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查处问题7019个,处理1768人,涉及金额3.98亿元。

  其中,查处教育乱收费违纪违规问题3323个,涉及金额8966.9万元,立案319件,处理768人;查处医疗机构医疗服务违规收费问题804个,涉及金额1.39亿元,立案查处334件,处理357人;全省纠风系统专项检查发现涉企乱收费问题234个,涉及金额4112.6万元,立案104件,给予党纪政纪处分和其他处理205人;全省物价系统立案查处涉企乱收费问题245个,处罚517.2万元。

  查处机动车驾驶员培训和考试领域乱收费问题210件,涉及金额3202.1万元,立案125件,处理79人;全省纠风系统查处电信企业违规问题931个,涉及金额948.5万元;有关监管部门查处电信企业侵害消费者权益问题1431个,涉及金额595.4万元,清退87.49万元,立案13件,处理13人。

(原标题:省直单位已腾退746套多占住房)

(编辑:SN064)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党报批色情业有益无害论:你家里人知道吗
  • 体育冬奥李坚柔夺中国首金 张虹中国速滑首金
  • 娱乐奥巴马期待《纸牌屋》回归:求别剧透
  • 财经王石称今年楼市“非常不妙”
  • 科技中电信4G套餐出炉:上网卡半年300元包6G
  • 博客马未都:万里迢迢买一把笤帚带回北京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硕士人数3年超男生遭教授调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