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5个月来北上广深房价同比涨幅均回落

2014年02月25日07:06  金羊网-羊城晚报
北上广深房价同比涨幅均回落 北上广深房价同比涨幅均回落

  国家统计局昨天发布数据显示,70个大中城市1月房价涨势回落

  羊城晚报讯 记者马汉青报道:近日香港等外围房价有所松动,杭州等地出现个别楼盘降价,全国房价走向如何?24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今年首份全国房价数据显示,纳入监测的70个大中城市中,1月份房价涨势有所回落,房价环比上涨的城市个数减少,下降的城市个数增加。同时,在领涨全国的北上广深四市中,北京、广州、深圳三市房价近5个月来同比涨幅首次低于20%。

  据发布,在新建商品住宅中,70个大中城市1月份价格环比(与上月相比)上涨的城市个数为62个,比去年12月份减少了3个,下降的城市6个,比去年12月份增加了4个。从涨幅看,1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平均涨幅由去年12月份的0.51%微降为0.49%。其中,北京、上海环比上涨0.5%,广州上涨0.7%,深圳上涨0.4%,除广州持平外,另三市环比涨幅均有所回落。近期媒体报道较多的有个别楼盘降价的杭州市环比下降了0.1%。

  从同比(与上年同期相比)看,虽然70个城市中仍然仅有温州一市房价下降,但总体同比涨幅回落。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比上月回落的城市有37个,比去年12月份增加了8个。最高涨幅为20.9%(上海),比去年12月份回落1个百分点。分城市看,北京、上海、广州、深圳4个一线城市同比涨幅比去年12月份均有所回落,分别回落1.8、1.0、1.5和2.1个百分点。

  羊城晚报记者梳理发现,自去年9月份以来,领涨全国的北上广深四市房价同比涨幅一直高居20%以上。1月份北京房价同比上涨18.8%,广州上涨18.9%,深圳上涨18.2%,为近5个月来这三市房价同比涨幅首次低于20%。

  国家统计局高级统计师刘建伟分析,1月份房价环比上涨的城市个数减少,涨幅稳中有降,一是在前期部分城市加大房地产市场调控力度、努力增加保障性住房供应等一系列政策措施作用下,市场环境和预期相对稳定,房价延续了涨势趋缓的态势;二是受信贷条件收紧、库存压力减小等因素影响,成交量回落,一些城市房价涨幅进一步收窄。

(原标题:国家统计局:北上广深房价同比涨幅均回落)

(编辑:SN010)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去年以来18.2万官员受党纪政纪处分
  • 体育曝国足新帅今日抵广州 曾执教西亚
  • 娱乐曝张静初登记奉子成婚 经纪人慌张挂电话
  • 财经刘迎霞政协委员被撤 疑卷入中石油腐败案
  • 科技三星推GALAXY S5 真机图赏 实录
  • 博客北京光猪跑选手戴防毒面具(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硕士找对象难校长建相亲网 考研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