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一年来被撤销资格的5名全国政协委员

2014年02月26日08:10  中国经济网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李崇禧(资料图) 李崇禧(资料图)
杨刚(资料图) 杨刚(资料图)
黄峰平(资料图) 黄峰平(资料图)
王素毅(资料图) 王素毅(资料图)

  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26日讯 全国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召开在即,十二届一次会议一年以来,全国政协委员共有17人发生变动,其中增补1人,辞职1人,撤销资格5人,去世3人,调整界别7人。

   据了解,被撤销资格的5人分别是:中共界第2组李崇禧、经济界第36组杨刚、医药卫生界第45组黄峰平、特邀界第58组王素毅(蒙古族)、工商联界第21组刘迎霞(女)

  据中国经济网地方党政领导人物库资料显示:

  李崇禧原任四川省政协主席,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详细简历);

  杨刚曾任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区政府副主席,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 后任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因涉嫌严重违纪被调查(详细简历)。

  黄峰平是国内著名神经外科专家,原任上海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因涉嫌犯罪,已由上海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决定逮捕(详细简历)。

  王素毅原任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因涉嫌严重违纪被免职调查(详细简历)。

  刘迎霞是五人中唯一的70后,有“美女政协委员”“美女富豪”之称,哈尔滨翔鹰集团董事长,曾任全国工商联副主席,其成长史被媒体视为极具神秘和传奇色彩,目前被撤销资格的原因尚未明确公布(详细报道)

  另悉,辞去全国政协委员职务的是特邀界委员李勇,财政部原副部长,因当选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总干事,根据要求,不应在其他组织兼任职务,所以请辞(详细简历)。被增补为全国政协委员的王新宪曾任中国残联第五届主席团副主席、党组书记、执行理事会理事长,现任残联第六届主席团副主席。

 

(编辑:SN091)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去年以来18.2万官员受党纪政纪处分
  • 体育亚冠鲁能主场1-1 球迷看球病逝 国安1-1
  • 娱乐韩剧“欧巴”养成记:成名前培训很严苛
  • 财经刘迎霞旗下基金认购单位官员相继落马
  • 科技最大交易平台MtGox关闭重创比特币
  • 博客刘卫兵:20多年前北京空气都臭的(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硕士找对象难校长建相亲网 考研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