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辨2014:迟福林

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院长:改革面临第三次历史大考

动画视频 : 被关进笼子的欲望

2013年是中国官员的禁令之年。禁令之手能否制约权力?

图片故事 : 中国公务员

公务员的一天,是怎样的一天?他们的生活,有多大区别?

中国地震台网卖萌回应代表建议撤销地震局

2014年03月05日02:32  金羊网-新快报

  中国地震台网“卖萌”回应代表建议撤销地震局——

  昨日,新快报报道《朱列玉抛争议性建议:撤销地震局》(详见昨日A07版)引发网友热烈讨论。国家地震局下属单位中国地震台网昨日接连发布微博回应此事,除了介绍了地震局的任务,还“卖萌”表示:“震长是为大家服务的,表撤我啊。”

  ■新快报特派记者 于杨

  引用果壳网旧帖介绍地震局功能

  拥有470多万粉丝的“中国地震台网速报”是中国地震台网中心的官方微博。昨日8时,该微博就发了一条“今早突然收到了很多AT,什么情况”,暗示其看到了代表建议撤销地震局的新闻。随后,该微博转发了一条微博:“每个人都有不可理喻的地方,不要苛求别人,也不必埋怨自己。”引来不少网友的安慰。

  随后,该账号连续发表微博回应代表建议撤销地震局一事,先是调侃“趁着这地震速报微博还在正常运行”,后还引用民间科普网站果壳网两篇旧帖介绍“地震局是做什么的”。

  卖萌求饶后感慨“这一天好累”

  在帖子中,果壳网友用大量图文佐证,认为地震局不是用来“预报地震”的,其主要工作是根据地震学画出烈度图、找到活断层、进行很多科学研究和理论研究等。“其实,地震局是一个政府机构,有着政府机构共同的缺点,这个是事实。国外确实没有地震局,但他们有着和中国地震局职能相对应的机构。”网帖结尾表示。

  昨日14时10分,该账号继续发微博谈论这一话题,并对比前几日网友误把“普通外科医生”当做“普通的外科医生”一事,表示大家对地震局职能的不理解。最后还“卖萌”求饶:“震长是为大家服务的,表撤我啊。”昨晚11时10分,该账号又发微博感慨道:“今天3月4日,就是个说三道四的日子,不过这一天好累,求安慰。”马上收到几百条网友回复。

  ●七嘴八舌

  @风铃草windbell:辛苦了,震长,地震科普任重道远。

  @贺云天:不应该取消,应该精简纳新,高薪招聘国内外的高精尖的人才!并加强监督!预报地震比预报天气还难,只要拿纳税人的钱干实事儿就行!

  @朕讲理:裁撤地震局不是说不研究地震,而是为了清理冗余人员,节省不必要的政府支出,以便做更专业的研究。

  @风吹的哀愁:缩减吧,你的队伍太庞大。

  @yamap杨:人家又没说撤了地震局,只是精简机构的意思,可以并到气象或者地质勘探部门下面。

  @小月雨田:震长你说错了,从字面上看,地震局是负责地震的,而不是负责预报地震的……

  @中彩网官方微博:同样不被理解的,还有我们。

(编辑:SN064)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两会排行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