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辨2014:迟福林

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院长:改革面临第三次历史大考

动画视频 : 被关进笼子的欲望

2013年是中国官员的禁令之年。禁令之手能否制约权力?

图片故事 : 中国公务员

公务员的一天,是怎样的一天?他们的生活,有多大区别?

张国立:我们拍《纸牌屋》肯定通不过审查

2014年03月05日08:21  中国广播网

  央广网北京3月5日消息(记者李江雪) 3月4日,全国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文艺界别委员小组讨论会上,与会委员畅所欲言,审议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文艺界小组的政协委员大多具有很高知名度,吸引了大批记者的采访。

  轮到张国立发言时,他先谈到昨天全国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开幕,在唱国歌结束后,全体与会人员为昆明暴力恐怖事件中的遇难者低头默哀。他说“这是史无前例的,体现了一个政党、政府对人民生命的尊重,我特别激动,眼泪差点没忍住。”

  张国立还谈到对俞正声主席所作的政协工作报告的感受,他说俞正声主席的讲话很实在,他印象很深刻,尤其是对“提倡热烈而不对立的讨论,开展真诚而不敷衍的交流,鼓励尖锐而不极端的批评,努力营造畅所欲言、各抒己见的民主氛围”这段话。他认为俞正声主席的讲话也给自己指明了方向,作为一个政协委员,要努力把自己界别中出现的涉及大多数人利益的需求反映出来。

  张国立还表示,此次两会除了带来的两份提案,他还有一些建言要说,在建言前张国立先声明不反对影视剧审查体制,只是希望有关部门能重视一些现象,之所以要这样声明是因为之前有过被记者断章取义的经历。

  在谈到国产电视剧的发展时,张国立表示国产电视剧之所以不如引进剧,一是国产剧缺乏自主创新,许多电视剧、娱乐节目照抄、照搬国外节目。二是审查标准不同导致国产剧选材受限。他说“我现在也在追《纸牌屋》、《国土安全》,总有人问我为什么国内剧不好看,但是,我们能拍出《纸牌屋》这样的剧,能通过层层审查么?”他呼吁,对国内剧和引进剧采用统一审查标准,这有利于国内剧高水平创作。

  他还表示,作为演员心里都有笔明白账,知道什么镜头能拍,什么不能拍,什么拍了也会被剪掉。

(原标题:政协委员张国立:我们拍《纸牌屋》肯定通不过审查)

(编辑:SN028)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两会排行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